【政策】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发布:短视频平台应先审后播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昨日发布《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以下简称为“规范”)。根据该规范,网络短视频平台还应当建立总编辑内容管理负责制度,且网络短视频平台应当根据其业务规模,建立审核员队伍。

网络短视频平台实行节目内容先审后播制度。平台上播出的所有短视频均应经内容审核后方可播出,包括节目的标题、简介、弹幕、评论等内容。

规范还规定,网络短视频平台应当履行版权保护责任,不得未经授权自行剪切、改编电影、电视剧、网络电影、网络剧等各类广播电视视听作品;不得转发UGC上传的电影、电视剧、网络电影、网络剧等各类广播电视视听作品片段;在未得到PGC机构提供的版权证明的情况下,也不得转发PGC机构上传的电影、电视剧、网络电影、网络剧等各类广播电视视听作品片段。【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跟风短视频直播:小半年亏500万,入行即入坑
印度人民迷恋的短视频App,都made in China
【万相】国企男员工私刻11枚公章 用900万公款打赏女主播
短视频上线防沉迷,各家都有致命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