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有多重视中国市场?高管每年飞上海1.8万次,机票钱2.5亿!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是苹果的最大的市场之一,已经占到其收入的四分之一左右,所以中国市场的营收很大程度上就是苹果业绩的晴雨表,中国的营收水平甚至就决定着苹果的业绩水平。

而最近也是因为新的三款iPhone在中国市场不好卖了,所以苹果股票大跌,这3个多月跌去了近40%,4000多亿美元不见了。

那么做为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苹果对中国市场有多重要?这一份数据或许可以帮你窥见真相。

据近日美联航的数据显示,2018年,苹果公司的高管从旧金山飞往上海的机票钱高达3500万美元,即约为2.5亿元左右,全年约1.8万个往返航程,这样算下来,苹果的高管平均每天都有订50个来上海的座位,

并且美联航还表示,整个2018年苹果的差旅费中机票钱大约为1.5亿美元,而中美航线的就占到了四分之。

其实中国市场这么重要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谁能拿下中国,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

另外对于苹果来讲,生产制造都是在中国完成的,并且中国有那么多的供应商,所以这些高管经常出差往返两地,也就不是特别奇怪了。

另外我们也知道苹果也越来越贵,都快要成奢侈品了,而中国正是奢侈品消费大国,每年花在奢侈品上的金额超过5000亿,占到世界的三分之一,所以为了这,苹果也必须讨好中国消费者啊。

不过我们也得承认,目前苹果在中国真的不好卖了,确实是价格太贵了,只是不知道这会不会让苹果的高管来中国更勤快了?【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苹果有多重视中国市场?高管每年飞上海1.8万次,机票钱2.5亿!)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