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年起禁用苹果产品,理由是“间谍程序”iCloud:一场政治游戏罢了,也可能因为库克出柜?

今日《新闻早8点》主要内容有:俄罗斯将从2015年起禁用苹果产品;微软与Dropbox达成云存储协议;阿里第三季度收入168亿元,净利润68亿元,移动端收入增长超10倍;工信部新规下狠招:向商业短信开刀;朝鲜手机月租费7毛钱 可享200分钟通话时间。

【俄罗斯将从2015年起禁用苹果产品】禁用理由:苹果公司在所有设备中安装了“间谍程序”iCloud,通过该程序所有俄罗斯用户信息都会被美国情报部门获悉。因此,俄国家杜马通过了禁止使用苹果公司产品的法令,该法令将于2015年1月起生效。

IT时代周刊点评:用智能手机就别想有隐私,明摆的事,哪个牌子都一样。这就是政治。那么问题来了,这会是中国产手机的机会吗?

【微软与Dropbox达成云存储协议】微软出乎意料地与竞争对手Dropbox达成交易,将利用后者的服务加强集成Office的PC端、移动端和云端应用。一周前微软宣布将为所有Office 365客户提供无限量的云存储,这对Dropbox以及其他竞争对手造成重大打击。

IT时代周刊点评:这是office  team打击cloud  team出的招吗?小编已经闻到了内讧、八卦的气味。

【阿里第三季度收入168亿元,净利润68亿元,移动端收入增长超10倍】阿里集团今晚披露了上市后首份财报。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集团收入达人民币168.29亿元,同比增长53.7%;核心业务运营利润达84.93亿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8.08亿元。上述利润已扣除对员工激励计划的30.10亿成本。

IT时代周刊点评:收入增速还是有5成,移动端贡献最大了,移动端的交易占比已经达到35%,看来未来三年有望超过5成。

【工信部新规下狠招:向商业短信开刀】工信部起草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规定,任何组织或个人收集他人电话号码并传播、向其发送短信,未经接收人同意发送商业性短信等活动都属违规。

IT时代周刊点评:好的规定执行到位才是关键所在。

【朝鲜手机月租费7毛钱 可享200分钟通话时间】韩联社报道,朝鲜手机用户已超过240万人,手机的月租费也十分便宜,朝鲜用户只需每月交7毛钱便可以享受200分钟的通话时间。

IT时代周刊点评:这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俄罗斯明年起禁用苹果产品,理由是“间谍程序”iCloud:一场政治游戏罢了,也可能因为库克出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