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拼多多拟再融资逾10亿美金 用于“新品牌计划”


2月6日凌晨消息,拼多多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后续发行计划,并披露2018财年部分运营数据。公告显示,本次新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超过10亿美金。

消息传出后,拼多多盘后股价一度大跌超8%,随后跌幅收窄至5%。2019年1月3日至2月5日收盘,拼多多累涨逾40.9%。此前一个交易日,拼多多盘中创下31.18元的历史新高,最终收于30.33元,市值336亿美金。

创始团队不在售股名单中

招股书预计,扣除发行费用,本次新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超过10亿美金。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中金、华兴资本将担任此次后续发行主承销商和联席账簿管理人。据悉,本次后续发行由原持股股东出售以及新股发行两部分组成。拼多多创始团队、管理层及员工将继续履行此前“三年锁定”承诺,不在此次售股名单。

拼多多方面表示,此次募资所得将主要投入涉及“农产品上行”与“新品牌计划”等新商业基础设施,以及部分技术研发项目。

去年订单总数超111亿笔

此外,公告还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移动平台总订单数达111亿笔,较去年同期的43亿笔同比增长158.14%。平台日均订单量从2017年的1180万笔/日上涨至2018年的3040万笔/日。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平台GMV达471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12亿元增长233.99%。

同一时期,拼多多平台活跃买家数达4.185亿,较去年同期的2.448亿劲增1.737亿。以活跃买家数计算,拼多多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

主动关闭逾6万家违规店铺

文件还披露,2018年Q4季度,拼多多平台持续提高对于涉嫌出售假冒伪劣商品商家的打击力度。拼多多方面在文件中表示:如果形成平台商户不能提供优质服务与商品的公众认知,即便实际情况曲折或者仅为个案,也会有损平台的声誉和已建立的信誉。

拼多多《2018拼多多消费者权益保护年报》数据显示,2018全年,通过严密的大数据风控系统与人工巡检,拼多多主动关闭超过6万家涉嫌违法违规店铺,下架近4500万件违规商品,前置拦截近三千万条侵权及违规链接。【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拼多多拟再融资逾10亿美金 用于“新品牌计划”)

来源:韩大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称拼多多开启苹果iPhone 12预约 号称9月16日见
拼多多卖菜,醉翁之意不在酒?
【观点】从拼多多到海底捞 看“穷人经济”蛋糕有多大
用户数逼近阿里,拼多多的下一步怎么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