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新计划:不光能打车 还能提供其它交通工具

据彭博社报道,Uber正准备今年IPO,并告诉投资者:它不只是一家打车公司。事实上,从Uber的一些新业务规划看,这些业务似乎正在积极“劝退”用户打车。

公司新New Mobility部门主管雷切尔·霍尔特(Rachel Holt)透露说,使用Uber电动滑板车和自行车的客户通过App呼叫汽车的数量少10%。在特定日子里,至少在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核心地区,使用Uber电动滑板车的人比使用汽车的人多。Uber周五还透露,准备在这个城市再部署100辆电动电动滑板车。

Uber直言不讳地表示,用其它业务稀释打车业务是总计划的一部分。几年前Uber推出低利润UberX服务,冲击了黑车服务,与当年类似,现在Uber想引爆下一轮交通变革。就在此时,Uber主业务增速已经放缓,从IPO的角度看,其它业务上的冒险将会变得更重要。

除了向食品配送、卡车业务投资,Uber还向自行车、电动滑板车下注。4月份,Uber投入2亿美元收购Jump Bikes。消息人士还说,Uber有意收购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Lime和Bird,只是还没达成交易。在过去几个月里,Uber一直在推广自己的产品,每天生产近1000辆Jump品牌电动滑板车。霍尔特透露说,今年Uber在电动滑板车、自行车及其它移动项目投入的预算达到10亿美元。

霍尔特还说:“在1月1日至3月1日之间,你会看到成千上万的Jump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进入美国街道。”最终Uber的目标是让用户可以通过一个App呼叫各种交通工具。

同时,Lyft等Uber的竞争对手也在整合各种公共交通工具。纽约大学商业院教授阿鲁·萨丹拉彻(Arun Sundararajan)认为:“在未来短短几年里,会出现一个或者两个App,它们能打通所有交通运输模式,这是一个愿景,所有努力都是冲着这一愿景去的。”

如果城市交通最终远离汽车,向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倾斜,Uber仍然会有很强的竞争力。至少在一个市场,Uber已经看到打车业务的萎缩。霍尔特说:“查看早期旧金山地区的数据,你会发现Uber搭车数量减少了,但是自行车使用量上升很多。”

不过自行车收费比汽车便宜很多,Uber如果想提供多种交通服务,成本肯定不低。为了提供多种多样的交通工具,Uber的开支正在快速攀升。去年三季度,Uber亏损11亿美元。萨丹拉彻认为,现在还处在构建心智、改变行为的阶段,一般来说此时都在亏钱。【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Uber新计划:不光能打车 还能提供其它交通工具)

来源:彭博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正向私人投资者出售货运部门股份,售价约5亿美元
Uber CEO:司机更看重咖啡师所没有的工作自由
不转型就得等死:Uber高层30秒就做决策向配送转型
Uber再裁3000人,全球45个办事处面临关闭或整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