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场景零售业态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全部37家门店

【IT时代网北京报道】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以构建线上线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据认为,这是苏宁2019年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

长期以来,苏宁始终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满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服务的需求。而此次收购万达百货,在快速锁定优质线下场景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商品供应链变革,更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增厚。

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此次苏宁易购收购的37家万达百货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而通过苏宁的收购,将为万达百货注入全新数字化变革。

有分析指出,苏宁易购拥有强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将通过对百货行业的整体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诚如张近东所言,“实体零售业的繁荣,绝不能再靠传统模式,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品质与快乐!”而对苏宁来说,此次收购万达百货更是其全场景零售能力全面输出的最新案例。苏宁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同时,此次收购,也是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苏宁易购员工称被公司强制购买产品“刷单” 回应:内部排查
苏宁易购:全站上千款健康商品绝不允许涨价
正式完成收购80%股份交割 苏宁易购控股家乐福中国
【财报】苏宁易购上半年营收1346.18亿 同比增21.6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