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京东2019年启动末位淘汰 10%的副总裁将被裁撤

【IT时代网北京报道】2月20日,京东向IT时代网证实“末位淘汰10%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的消息属实。

昨日,知情人士向IT时代网透露,在近期举行的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上,京东高层宣布年内将启动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也将被列入裁撤对象。公开数据显示,京东员工规模在18万人左右,高管预估在几十到一百人左右。

末位淘汰是企业惯常采用的一种人事管理制度,它按照设定的考核指标体系,根据考核结果对得分靠后的员工,一般按5%-10%的比例进行淘汰。京东此次是顶格淘汰高管,也是首次针对高级管理者明确了淘汰比例。

IT时代网获得的信息还显示,京东的这个决策是经过了深刻的内部反思之后,为了解决目前企业所存在的各种组织问题,以重拾创业精神和初心的一种举措。【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 收入不依赖京东集团
“羊毛”薅至濒临破产:京东平台长虹经销商泣血求退货
【IPO】京东健康确认赴港IPO:或募资20亿美元,今年内完成上市
京东数科要上市:三成收入靠“爸爸”,刘强东冲击富豪榜前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