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携手中国联通巴塞罗那“秀肌肉”,2019要一起做大事

开年以来,联想大招频频。在前不久的CES2019上联想展出了全球首款3D玻璃屏智能笔记本YOGA S940、A940智能工作站、YOGA C730、拯救者Y9000K等在内的AI驱动笔记本及PC,让业界瞩目。上周,在2018/19财年Q3季度财报发布上,联想宣告实现收入971亿元人民币,创下较去年同期提升130%的税前净利润,达24.2亿人民币,再次给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

2月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MWC 2019展会上,联想又秀了一波健硕的智能化“肌肉”。联想集团携数十款全域智能化设备、IOT解决方案、5G解决方案参加本次展会,向外界展示了最新的智能化成果;并与中国联通签订了5G终端战略合作协议,宣告发力5G终端。

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正式启动。接下来将会在5G终端上全面发力,规划并将推出系列化5G终端产品,包括5G手机,电脑,Iot等多样化产品和用户的解决方案,并且通过和运营商伙伴关系,共赢的模式为中国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进一步,这也意味着联想将有可能第一批实现5G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商用化。


据了解,联想在5G领域的布局早已开始。早在2018年8月2日,联想旗下的Motorola就领先其他厂商,发布了全球首款可升级至5G的手机 motorola z3。通过Motorola特有的模块化设计,解决了5G芯片和天线在工业设计上的难点。

2018年11月,美国运营商 Verizon 发布信息称,已联合Motorola、三星和高通完成了在智能手机上的第一次 5G 数据传输,对 5G 连接进行了多项测试,包括浏览互联网和拨打视频电话等。而测试的设备,正是加载了“联想5G Mod”的motorola z3,在本次展会上也将展示该款产品。不仅仅是智能手机,在PC领域联想也在不断创新,将5G技术延伸到更多的终端产品中,为用户打造实时在线的移动智能生活。


不仅仅是智能手机,在PC领域联想也在不断创新,将5G技术延伸到更多的终端产品中,为用户打造实时在线的移动智能生活。据了解,联想已经将5G技术延伸到更多的终端产品中,为用户打造实时在线的移动智能生活,联想非常看好未来5G智能PC的发展方向,已经推出相关产品成为行业不折不扣的领导者。在本次展会上,联想智能PC系列产品亮相展台,联想Yoga Book C930、Yoga S940、ThinkPad X1 Carbon、ThinkPad X1 Yoga、联想智能平板等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体验。联想正在以PC的智能化升级,让PC具备实时连接到云、可被远程管理、自然语言交互、自动适应用户使用习惯等智能化能力。

联想一手在抓C端5G设备布局的同时,另一只手也在大力布局B端5G解决方案。在B端,联想集团与中国移动、佰才邦、英特尔,联合展示了O-RAN室内云化小站方案,加速推进5G业务的布局与落地;该方案实现了4G、5G室内信号的增强覆盖,是全球首个基于电信级云平台、硬件加速与软硬件充分解耦技术。

在本次MWC上,联想旗下的懂的通信,也展示了5G环境下的解决方案,围绕AI+CMP、AI+UEM、AI+IIoT和AI+IoV四大产品服务,分别在智能PC、ThinkUEM智能设备管理平台、智能车联终端T-box、无人驾驶边缘计算机、智慧产线解决方案等进行展示。这些产品和服务是由联想懂的通信基于自身沉淀的海量连接和数据,以及整合集团智能生态能力倾力打造而成的,致力于推动产业智能变革。


面对智能物联网时代,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提出,要让智能化嵌入到每一个业务、价值链的每个环节中,致力于由硬件设备制造商转向智能物联(SIoT)网服务商,成为人工智能(AI)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通过本次MWC展会,不难看出无论是在智能设备产品还是垂直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及5G从C端到B端均有扎实到位的布局,这些布局正在成为联想集团新的市场增长点。【责任编辑/庆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搭载第11代酷睿移动处理器,全新轻颜系创造本ThinkBook新品发布
【新机】联想发布ThinkBook新青年创造本,年轻人破局之路由此开启
联想再回应"常程跳槽小米":已付竞业限制股权对价500余万 须偿还
联想来酷参加88天猫粉丝节,大咖“价”到+“英雄联盟”Solo赛,暑促狂欢福利不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