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晨报】今年移动流量费再降20%!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

那么,从哪些方面推进电信“提速降费”?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5日在“部长通道”上也表示,首先开展千兆光纤入户试点,过去百兆光纤转到千兆;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费用,在去年降低了63%的基础上再降20%以上;第三,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费用;第四,所有手机用户可以自由“携号转网”。

对此,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均作了回应:

中国移动:确保“携号转网”在全国范围内尽快实行

中国移动在官方微博上表示,通过“四个确保”,进一步降低网络资费。确保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确保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尽快完成网络建设和系统改造准备工作,确保“携号转网”在全国范围内尽快实行;减少资费数量、简化资费规则、提升资费办理便捷度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确保资费套餐设置实实在在、明明白白。

中国联通:认真贯彻落实“提速降费”和“携号转网”

稍早前,中国联通作出回应称,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电信企业提出的有关“提速降费”和“携号转网”等相关工作要求与部署,坚持高质量的网络建设发展之路,高起点规划和建设以5G为重点的未来新网络;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化运营,进一步规范资费套餐设置,认真落实降低资费有关目标要求。

中国电信:让用户享受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服务

中国电信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2019年网络提速降费的有关要求,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享受到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务。【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今年移动流量费再降20%!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了)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办的手机卡不断接催贷电话:“二次放号”让消费者麻烦倍增
【特别报道】运营商之殇:5G的步伐 3G的服务
三大运营商"杀熟"整改雷声大雨点小 媒体称应加大惩戒
三大运营商日赚3.62亿 中国移动最能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