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纷再起!高通要苹果赔偿3100万美元,合每部iPhone 1.4美元

高通公司周五表示,要求苹果公司因侵犯其知识产权赔偿3100万美元,相当于为每部侵权iPhone赔偿1.40美元。

此次审判只是高通与苹果长期专利战的最新一桩,集中在三项高通技术专利上。高通称,苹果未经允许就在部分版本的iPhone上使用了这些技术。

其中一项专利允许智能机在启动后快速连接互联网,另外一项专利覆盖图形处理和电池续航时间,第三项专利通过在应用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之间导流的方式,让手机上的应用更容易下载数据。

对于曾在去年市值短暂突破1万亿美元的苹果来说,这3100万美元赔偿金微不足道,但却是高通的一大胜利,有助于高通炫耀其作为移动零部件创新者的声誉,让外界相信它的大部分创新被iPhone使用。

这一赔偿金由法务会计公司Torrey Partners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家帕特里克·肯尼迪(Patrick Kennedy)计算得出,覆盖了自2017年7月以来开始销售,内置英特尔芯片的iPhone。肯尼迪是高通的专家证人。2016年,苹果开始在部分iPhone 7、7 Plus机型中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现在,苹果已经在所有最新iPhone机型中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

在盘问环节中,苹果律师乔·穆勒(Joe Mueller)寻求破坏肯尼迪得出的结论,该结论基于另外一位高通证人的技术分析。穆勒称,肯尼迪夸大了部分专利技术的价值。

昨天,苹果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失去了一位重要证人。前苹果工程师阿朱诺·希瓦(Arjuno Siva)原本在周四出庭作证,但是最终没有登上前往圣迭戈的飞机。苹果律师随后指控高通干扰证人,称希瓦是一位“污点证人”。【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高通要求苹果赔偿3100万美元:每部iPhone 1.4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会掀起5G换机潮吗?经销商:都在骂,都在买
【真香】iPhone12开启预售,苹果官网被抢崩、电商瞬间售罄!
【苹果派】2020年底iPhone 12出货量预计将达到8000万部 因定价实惠
【苹果派】iPhone 12发布 苹果中国对iPhone XR/11大降价:跌破400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