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解】首席人力资源官离职,基层员工纷纷“逃离”,京东怎么了

三月初据媒体消息报道,刘强东在京东的内部会议上指出京东存在“拉帮结派”的问题,高管利用关系帮亲朋谋职位令刘强东发火,多位高管被点名批评;京东提出基于公司管理需要,要求员工梳理列出亲属及同学关系向公司提报。

早在今年二月,京东就宣布将于今年内末位淘汰10%的高管,京东内部开始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近日京东已有两大高管离职,原首席人力资源官兼法务官的隆雨,目前已卸任首席人力资源官。据媒体报道称,隆雨是刘强东的同学,导致刘强东发火的问题是属于隆雨的人力资源职责范围,外界认为京东将从人事部门开始清理。

不仅短短五天连续两名高管离职,京东近段时间因推行996工作制引起了热议,不少员工怨声载道,不同地区的制度不同,京东各地区员工纷纷开始晒出工作制度“比惨”,甚至有的一线员工表示自己的工作时间是896、796等等。日前一名已通过认证的京东员工在脉脉上表示:“从上周开始有不少同事主动离职,甚至裸辞。”

一般员工在离职前都会先提前找下一份工作,待下一家确认再提出离职,而“裸辞”则是指不考虑后路直接辞职,可见员工逃离的决心。据京东员工反映的情况而言,导致大量员工离职最主要的原因是工作制的变更,工作时间加长,薪酬却不变,令不少员工心灰意冷。京东近段时间内部动荡不断,有网友认为:创业时拉帮结派是抱团奋斗,守业时拉帮结派就是自掘坟墓,刘强东做得没错;再加上全球经济大环境恶劣,京东为了提升创业精神和组织效率而改变工作制也属于正常。【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首席人力资源官离职,基层员工纷纷“逃离”,京东怎么了?)

来源:先行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 收入不依赖京东集团
“羊毛”薅至濒临破产:京东平台长虹经销商泣血求退货
【IPO】京东健康确认赴港IPO:或募资20亿美元,今年内完成上市
京东数科要上市:三成收入靠“爸爸”,刘强东冲击富豪榜前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