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董事长平井一夫即将离职,关闭北京工厂,手机生产移至泰国

【IT时代网广州综合报道】索尼公司发言人周四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内关闭位于北京的智能手机工厂。近期索尼正削减其持续亏损手机业务的成本支出。

索尼发言人表示,公司将手机生产转移至位于泰国的工厂,以降低一半成本,争取在2020年4月开始的财年内让智能手机业务扭亏为盈。索尼的整体业绩强劲,但其智能手机业务是少数几个薄弱环节之一,在本财年出现950亿日元(约合8.63亿美元)亏损。

同一天,索尼官网发布公告宣布,董事长平井一夫将在今年6月18日退休,之后他将会担任公司的高级顾问。

平井一夫表示,自从将CEO指挥棒交给吉田宪一郎(Kenichiro Yoshida)后,他有机会确保平稳过渡,并为索尼管理层提供支持。他相信在吉田宪一郎的领导下,索尼上下团结,并准备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因此,他决定离开索尼,而索尼是他过去35年生活的一部分。

平井一夫被中国索尼品牌的粉丝称之为“姨夫”,“姨夫的微笑”是指一系列平井一夫的表情。他曾帮助索尼摆脱困境,而“守护姨夫的微笑” 是指粉丝对索尼产品的购买。在索粉眼中的平井一夫就如同果粉眼中乔布斯一般。

根据索尼公布的信息,6月18日,将召开股东大会,并在大会后召开董事会会议。隅修三(Shuzo Sumi)是目前唯一的董事长候选人,也就是说,他将在该董事会会议上正式被任命为索尼董事长。

资料显示,现年71岁的隅修三自2017年以来担任索尼的外部董事,也是东京海上控股的董事会主席。

平井一夫于1984年加入索尼音乐部门,随后在美国负责操盘索尼海外营销业务。1995年第一台PlayStation发布前,他开始负责索尼电脑娱乐公司,2006年开始担任游戏业务负责人。2012年,他取代Howard Stringer,开始担任索尼CEO。他领导了“一个索尼”的计划,简化了公司运营。【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索尼第一财季净利润22亿美元 同比增长53%
【财报】索尼2019财年收入82599亿日元,净利润5503亿日元
索尼确认下代游戏机叫PlayStation 5 2020年末上市
竞争加剧 三星、索尼停止在中国生产手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