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互联网技术发展 小米携手快应用走出国门

【IT时代网北京报道】近日,小米公司标准与新技术部总监周珏嘉参加了W3C的顾问委员会全会(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并在会议上向全球主要互联网厂商分享了快应用在中国的发展,得到与会公司的积极反馈。本次大会只有小米和阿里两家国内厂商参与分享讨论。周珏嘉表示,快应用是移动设备上的一个Web应用生态系统,能够进一步提高手机的使用效率。

如今,在全球快应用已经被越来越多人追捧,并得到了许多互联网巨头的支持,其中包括菜鸟裹裹、腾讯新闻、百度地图、今日头条、微博等大型互联网公司。截止到2019年3月,已有12家智能手机厂商加入联盟,覆盖设备数达到10亿台,月活用户达到2亿。

此外,小米标准与新技术部总监周珏嘉还表示,2019年,快应用将在多个重点场景深挖,围绕用户线上线下的服务,核心建设卡片化推荐和搜索能力,并强化留存的核心价值。以智能助理为例,智能助理可以在桌面上把用户需要的服务直接显示出来,这些服务依据时间、地点、内容是否更新等等条件的变化,可以将对应的功能卡片显示出来,用户操作后落地快应用。

据记者了解,小米公司已在推动快应用技术发展上迈出了领先的一步。目前,小米快游戏即将发布,通过免安装、即点即玩、触达系统底层的优势,为开发者提供支付、账户、广告等平台能力。小米快游戏使用联盟统一技术标准及联运标准,可以帮助开发者获得更高的商业价值。同时,开放多个快游戏入口,几乎覆盖所有用户的使用场景,最大化的满足开发者对流量需求。

截止到目前,小米平台的快应用注册开发者超10000个,正在开发和已经上线的快应用超1000个。背靠MIUI庞大的用户群体,小米推动快应用走出国门,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起到了基础性的作用,尽早实现快应用技术标准在中国互联网普及。

附:W3C,全称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被称作万维网联盟。它是万维网的主要国际标准组织。我们熟知的一些Web标准,比如HTML、CSS等,都是由W3C制定。【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