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投之家爆雷案有进展 徐红伟等6人涉集资诈骗

根据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的信息,犯罪嫌疑人徐红伟等6人涉嫌集资诈骗、季晓忠等14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已由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移送审查起诉。

徐红伟是网贷之家创始人。2018年7月,因投之家平台出现问题,和投之家关系密切的网贷之家及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被推上风口浪尖。2018年网贷之家官网发布一则声明,徐红伟公开表示,不会跑路,并附上了录制的相关视频。

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等6人涉嫌集资诈骗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据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的一份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审查起诉阶段)(以下简称告知书),犯罪嫌疑人徐红伟等6人涉嫌集资诈骗、季晓忠等14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近日已由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交办南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资料显示,徐红伟是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的创始人。资料显示,徐红伟是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的创始人。

根据徐红伟本人参与编辑完善的百科词条资料,徐红伟1983年出生,其是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理事、网贷之家创始人,盈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法制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复旦大学MSE(金融IT方向)教学顾问委员会委员。

未兑付本金数额巨大 受损集资参与者近2万人未兑付本金数额巨大 受损集资参与者近2万人

侦查机关认定,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旗下运营的网贷平台推出类ETF基金式网贷产品,并将相同期限的债权打包成组合在投之家网贷平台进行销售;2017年9月推出自由P2P业务,由合作资产端向投之家平台导入借款资产,经过风控审核后上线进行销售,现未兑付投资人投资本金数额巨大,受损集资参与人共计19458人。

因本案被害人众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经检察院联系,仍有部分被害人无法送达,因此采取公告方式告知本案被害人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的权利。

告知书指出,作为本案的被害人,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享有要求提供作证条件和保密的权利、委托诉讼代理人和发表诉讼意见等多项诉讼权利,同时也有作证等义务。

“谁的投之家”扑朔迷离 徐红伟曾录视频称不会跑路

在投之家开始爆出问题之际,多家机构和公司纷纷撇清关系,曝出投之家权属的“罗生门”。

网贷之家彼时第一时间发表澄清声明,称从股权上看,投之家以前确为网贷之家的兄弟公司,但彼时已经完全无关。

网贷之家的上述声明称,投之家从事的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注册和运营地均为深圳;网贷之家是网贷行业的资讯门户,注册和运营地均为上海。两家公司的业务模式完全不同。同时,两家公司在业务、人员上均各自独立。

网贷之家表示,作为行业门户,网贷之家会为平台客户提供广告和信息展示服务,与投之家的合作也仅限于此,二者仅为正常的商业合作关系。

当时,投之家平台“爆雷”引发行业一片哗然。因为投之家与网贷之家关系密切,由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一手创立。

2017年12月起,投之家平台运营模式开始有所改变。投之家平台称,为了应对监管要求,转型为纯P2P平台。投之家平台被业界普遍认为是网贷之家旗下的嫡系平台,因此也被不少网友戏称为最不可能跑路的平台之一。

而在网贷之家发布澄清声明一天之后,徐红伟即公开表态,不会跑路。

网贷之家官网贴出一份《投之家事件:徐红伟不会跑路(附视频)》的声明,称2018年7月14日下午,网贷之家CEO汤迪涛在上海的派出所和投之家出借人进行了沟通,在此过程中,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和出借人代表进行了简短的视频对话,并在稍后重新录制了视频。在这个视频中,记者发现,徐红伟公开表态称“肯定不会跑”“也没有必要跑”。

投之家的暴雷也一度将上市公司珈伟股份卷入其中。投之家的暴雷也一度将上市公司珈伟股份卷入其中。

2018年6月15日,投之家官方曾发布B轮融资信息,称与上市公司珈伟股份母公司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轩投资”)正式签署股权融资协议,并获得上市公司平台4.09亿元B轮融资,同时注册资本增至1亿元人民币,并向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相关事项变更登记。

然而这个B轮融资信息,被珈伟股份连发两则公告澄清,称自己“被”股东了。

根据珈伟股份的澄清公告,灏轩投资对其被变更为“投之家”股东工商登记一事毫不知情。至于投之家是如何完成该工商变更的,灏轩投资无法理解。根据初步判断,备案的相关变更法律文件存在伪造的嫌疑。此外,灏轩投资未参与“投之家”的任何经营管理,更未派驻任何人员进驻。灏轩投资也是受害者。【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投之家爆雷案有进展 徐红伟等6人涉集资诈骗)

来源:证券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又一贷款平台崩塌,贷款总额460亿余额仅25亿,用户彻夜难眠!
小心P2P网贷“假清退” 投资者需做“两手准备”
多位明星代言产品遭遇“翻车” 出问题谁该埋单?
微贷网被立案侦查:风险达4000余条,近3000亿借贷,近百亿未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