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来港上市?李小加:远走的人总有一天要回家


5月29日,第二届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会于港交所如期举行,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发表《回顾生物科技新章节展望生物科技生态圈未来发展》的主题演讲,并表示香港将充分发挥连接中国大陆与世界的桥梁作用,吸引越来越多国际化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他更用“远走的人总有一天要回家”来形容像阿里巴巴一样在美国上市的内地公司,并且欢迎越来越多像阿里巴巴这样“远走”的公司到香港上市。

在回应阿里巴巴来港上市的传闻时,李小加表示:“远走他乡的人总要回来,回家是肯定的,至于到底是回上海、深圳还是香港,则取决于公司的选择。无论最终选择去哪里,我们都欢迎他们回家。如果这些公司选择在内地上市,我希望它们可以被纳入沪股通或深股通,使得国际投资者可以在亚洲时段参与它们在内地市场的交易;如果这些公司选择来香港上市,我也希望它们可以被纳入港股通,给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遇。”

生物科技发展无国界 香港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史美伦表示,香港具有先天的金融及IPO优势,加之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发展,使得香港充分发挥了连接中国大陆与世界的桥梁作用。随着中国年轻一代的崛起,老龄一代数量也正在增加,关注健康生活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之一,这在极大程度上为生物科技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乃至世界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

李小加表示,生物科技的迅猛发展趋势已显现。“生物科技作为一项跨越种族、地域界限的领域,不同于其他行业,没有所谓的成功者与失败者,生物科技发展所面临的唯一难题便是——疾病。无论来自哪个国家,哪个地区,疾病都是需要全球共同克服的最大敌人。”

对于生物科技公司的融资情况,李小加认为,在生物科技领域,唯一的主题是生命科学无边界。因此,生物科技的融资也不应受到特别限制,香港作为中国一国两制政策的实践者,受到中国中央政府及全世界的信任,有理由也有责任积极承担起连接中国与世界生物科技发展的桥梁作用。

李小加称,目前港交所正在积极与来自全世家的国际化的生物科技公司谈合作,而无疑美国将是最大的市场。聚焦纽约、波士顿等,港交所已接触了多家公司,在此过程中,双方也清晰看到了香港作为生物科技资本市场的优越性,这为香港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化生物公司来港上市提供了契机。【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阿里巴巴来港上市?李小加:远走的人总有一天要回家)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