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遭遇史上最贵快件 送错华为包裹35亿人民币蒸发


6月3日,纽交所收市,联邦快递报收152.34美元,下跌1.26%,以此计算,这家快递巨头当天蒸发5.1亿美元(约合34.68亿元人民币)。

在联邦快递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错投华为快件后,商务部上周启动“不信赖实体名单”制度,针对非商业原因严重损害中国公司合法利益的国外企业、机构和个人。而在社会中,联邦快递最有可能首批列入这个“黑名单”。

不仅如此,中国邮政监管部门还对联邦快递的错投进行立案调查。6月2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采访时表示,最近我们接到用户投诉,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也在没有事先对用户告知的前提下,擅自将快件转寄他地,没按约定的地址进行投递,严重违反了我们国家快递业的法规,也严重损害了用户合法权益。

联邦快递公司通过官网回应:“联邦快递高度重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己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但联邦快递的错误行为,已经在中国引发公愤,不尊重行业规则,侵犯用户隐私的作法,也让第三方国家的人们极度不满,宣称不再使用联邦快递的服务。因此,资本市场普遍看淡联邦快递的股价。据央视报道,瑞银证券已将联邦快递目标价从161美元下调至136美元。

IT商业新闻网注意到,作为全球物流业3大巨头之一,联邦快递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快递公司。1984年,成立11年的联邦快递便以中外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其官网显示,目前公司在中国区约有9000名员工,在北上广深和杭州的机场均设有服务点,每周有220个航班往返于中国和世界各地。

然而,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超速发展,中国本土的物流行业也得到飞速提升,顺丰、菜鸟、京东物流,以及四通一达等企业,都向联邦快递发起了强劲挑战。在中国本土市场,联邦快递的存在感并不强,但在国际件业务上,2018年,联邦快递仍能从中国市场上挣到180亿-200亿元(国金证券研究所数据)。【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邦快递发布官方声明:全力配合中国政府调查
查证获实:“误投”说不成立 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快件
面对美国“华为禁令”联邦快递也顶不住了,将起诉美国商务部
美国一杂志编辑邮寄华为手机,被联邦快递拒绝投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