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区邻居投诉扰民,自如公寓管理混乱亟待规范

群租房问题一直是困扰大城市社区的突出问题,而随着近些年对群租房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和长租公寓等规范管理模式出现,群租房问题在逐年减轻。可是长租公寓就一定靠谱吗?近日,国内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公寓有被爆出管理不善,所出租房屋存在严重扰民问题。甚至让当地居民发出了“自如在搞群租房”的质疑。


5月22日,一位上海地区的网友在黑猫投诉上发布了投诉,她说今年4月自如在她家的楼上装修了一间自如公寓,然后分成了6间卧室,租给了6户租客。由于隔音没有做好,楼上租户走路都是“咚咚咚”的声音,如果移动桌椅声音就如同惊雷,于是给楼下居民造成了极大生活困扰,根本无法正常休息及生活。并且她还说,楼里居民反映经常看到陌生人进出、防盗门被人为损坏、高空拋物等等问题,令他们苦不堪言。

根据这位小区居民发布的自如租客与自如工作人员的微信对话,我们可以看出,自如方面承认其装修的地板问题是导致了这位小区居民反映楼上声响较大的主要原因之一。当时自如方面没有有效地解决此问题,从而导致了这位小区居民的投诉。

群租房在前些年普遍存在于全国各大城市,动辄十几个人,甚至几十个人居住在同一套房屋之内,令周边邻居不胜其扰。是以长租公寓进入市场时,便以高品质居住环境和合理的房屋布局设计作为卖点。像自如这样的长租公寓住宅往往有三到四间房间对外出租,但是这一套公寓分成6间出租已经远远超过了日常居民住房的数量,按照每间房间2个人来计算一套房间竟然住了12个人,几乎是群租房又现。再有,装修仓促,质量敷衍,导致地板不隔音,邻居投诉后依然未得到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一方面反映出的是自如作为公寓管理者,在解决问题方面能力不足、管理混乱;另一方,也反映出其为了降低房屋成本忽视房屋质量的问题。


社会责任的缺失是导致自如以上问题的根源,当一家企业只顾将利润放在首位,便会超越底线,而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告诉我们,一家企业要想获得长期可持续发展,就必须承担好对消费者、社区、环境的责任,甚至超越将利润放在首要位置这一传统理念。而自如把一套住宅分成6间出租和不及时更换扰民的地板,说到底都是“利”字当头,管理松散的同时也让被投诉的租客失去了良好的服务体验。而没有尽职尽责的做好租客沟通工作,甚至出现了高空抛物、楼宇防盗门损坏等问题,同样也反映出自如将把房子“租出去”放在了首位,以拿到钱为首要目的,而房子租出去后的事就“懒得管”。

自如把公寓租出去,不认真管理,即使获得了短期的利润,长期来看也将会失去消费者、社区、公寓邻舍与其他利益相关者的信任,得不偿失。【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水接入自来水租户喝了半年多?自如:退回租户服务费
自如"降租事件"争议背后资本困局:高收低租 现金流如走钢丝
自如要求业主合同期内降租 “不降租就解约”惹争议
多家长租公寓企业因租金问题遭投诉:自如等均在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