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慈善的“股神”遇到中国式碰瓷?画面太尴尬,不敢想象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10:30分,大人小孩都期待在这一天和平共处,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在eBay正式结束,用户名为“S***5”的神秘竞拍者异军突起,以456.7888万美元(约合315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抢走了第20次和“股神”一起大嚼牛排的机会。

据路透社报道,巴菲特老先生听闻这个竞拍价,本人都惊呆了。这可比20年前第一届慈善午餐的最后成交价1.86万美元,贵了128倍。

依据拍卖规则,竞拍人身份保密,全世界只能静待午餐开席之时得见赢家真身。

但在中国,就在拍卖结束不久,微博上有微弱的声音传出:“干了件大事,三天后宣布”,“让子弹飞一会”。

三天后,一个叫孙宇晨的90后带着难以名状的心情,在微博上写下:我正式向大家宣布,我以破纪录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我一直都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仰者,同时我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让整个行业受益。

碰瓷,多么完美的中国式碰瓷,鲜花还没摆上,牛排还没端上,红酒还没倒上,人就已经出了名。百度指数显示,3天前孙宇晨的数值不到2000,到了今天,一下子爬升到超过7000。

什么人迫不及待地需要名气?骗子!

玩碰瓷的是什么人?骗子!

行为特征,似乎真地要给孙宇晨插上骗子的标签。但了解孙宇晨的李笑来、王小川等人,却是嗤之以鼻,根本不用插标签,他早就是币圈里人所皆知的“骗子”。

在一些媒体的报道里,孙宇晨是这样一种形象:出身广东惠州,高三时还是“学渣”,最高目标是进三本(惠州大学),机缘就是这么巧合,一次新概念作文比赛,让北京大学看上了他,降分破格录取,北大历史系毕业后,留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在此期间介入投资,在特斯拉身上获利4倍,在比特币上投资又狂赚七八十倍,在空中网、奇虎360和唯品汇等中概股上,也有极其丰厚的斩获。后回国创办锐波公司。2015年,孙宇晨还被马云的湖畔大学录取,成为湖畔大学第一期学员里惟一的90后。

但在另一些媒体的眼里,孙宇晨的形象是:成功的创业演员、说话假大空、人人网草圈翻车、骗子、作秀、马佳佳的形婚对象、白皮书抄袭、币圈贾跃亭。尤其是币圈著名人士李笑来在录音里提到孙宇晨的区块链项目波场(TRON)是诈骗后,孙宇晨的“骗子”形象基本定格,甚至有人在网上直接称呼他为“诈骗犯”。

波场的骗局是这样的:2017年下半年,锐波公司推出代币“波场币(TRX)”,发行10亿枚,每枚定价1分钱,李丰和薛蛮子都投了资,还有一堆大咖出来为其站台背书。由于监管对ICO的不断施压,“波场币”提前一周就完成了ICO,简单说波场非法集资价格是1分,总估值1个亿,众筹了4个亿,加上后来BTC加上上涨,总体募集约4亿多资金。第二天监管机构叫停各类ICO,并要求退币。根据要求,孙宇晨还是把4亿融资退了,并发了遵纪守法的声明。把吃进去的再吐出来,这多让人难受啊,孙宇晨天生就喜欢钱,他连夜跑到美国,在美国继续开展他的波场币的宣传活动。同时,波场在海外登陆了交易所开始公开交易,且短时间内价格持续走高。据相关人士发现,波场币的在外流通比例较低,被某几个庄家高度控盘了,割“韭菜”的事早晚会发生。而孙宇晨的钱包记录显示,每天发送2亿个波场币至交易平台兑换以太坊,持续了19天,也就是说他换掉了60亿的波场币,按当时价格来算,他套现了120亿。而那些被他收割的韭菜,因他而破产的币民,还在背后被庄家骂是傻B。

业界的流言蜚语,并不让孙宇晨感觉有什么异样,该C道出位的时候,他绝不会放弃,哪怕让万众景仰的巴菲特当自己的配角,孙宇晨也有这样的胆量。

其实,巴菲特对数字货币的厌恶,可谓众所周之,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质疑数字货币毫无价值,称它是骗局,将以悲剧收场。在上个月召开的哈撒韦·伯克希尔的股东大会上,老先生再度谈及比特币,他说,比特币投机活动让他联想到了人们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赌博的感觉,“你们这群玩比特币的人不会赚很多钱的。”巴菲特说,比特币不是投资,是一种非人类化的方式。

即使明知道巴菲特的态度,孙宇晨仍旧打定主意,要带国内一票币圈人士,一边吃牛排,一边恶心“股神”。

但舆论场上有不同看好,有人根据孙宇晨长于炒作,善于包装的性格特征认为,或许就是一顿饭的事,吃完饭,照几张相片,回来后稍一炒作,再骗来一大堆不明真相的韭菜。

依照孙宇晨的聪明算计,实现这个目的并不困难,只是可怜了“股神”,稀里糊涂地为一个中国的90后跑了龙套。

有意思的是,今天,网上已经有段子手为孙宇晨拟好了对话场景:

1、孙宇晨:我们波场……巴菲特:吃饭的时候别聊这些不开心的。

2、“币圈也要自称价值投资?”“这跟微商去白宫拍照是不是同一个心态。”【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做慈善的“股神”遇到中国式碰瓷?画面太尴尬,不敢想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