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中国,印度要推5G了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印度官员近日表示,印度将在百日内开测5G网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4日报道,印度政府此前宣布,计划在2020年前在本国推出5G服务。

印度是全球手机厂商关注的手机市场。

报道称,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3210万部,同比增长7.1%。其中中国手机厂商表现抢眼,小米以980万部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30.6%。另外,vivo以13%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同比增长108.4%),OPPO以7.6%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四(同比增长9.7%)。

有分析认为,随着印度即将开测5G服务,加之众多手机厂商相继推出5G手机,印度5G市场竞争或将十分激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5月7日发表文章称,印度可能很快加入一些发达国家的行列,拒绝美国提出的禁止中国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参与5G网络部署的要求。

文章援引印度《经济时报》5月7日的报道称,印度官员列举了英国和德国,它们也决定拒绝美国的要求。

文章指出,新德里显然认为,每个国家都有权作出自己的评估并制定相应的商业战略。

文章称,华为相信它能够达到参与印度5G试验的规定标准。相关方目前正在等待印度政府分配5G试验频谱。与华为竞争全球电信设备合同的主要是欧洲供应商诺基亚和爱立信,还有中国的中兴。【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紧跟中国,印度要推5G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