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斯坦福演讲:科技公司应为"做坏事"担责任


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日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演讲中发出警告说,硅谷的科技公司需要为他们制造的“混乱”承担责任。

尽管库克没有提到这些公司的名字,但他在演讲中提到了数据泄露、侵犯隐私等字眼儿,甚至还提到了声名狼藉的初创公司Theranos。

库克表示:“最近,这个行业似乎因为不那么高尚的创新而变得更为人所知,那就是你可以不承担任何责任而获得荣誉。现在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这种情况:数据泄露、隐私侵犯、对仇恨言论视而不见、假新闻毒害了全国的对话、用一滴血制造的虚假奇迹。”

库克接着说:“任何人都必须承认,这感觉有点儿让人疯狂,但如果你建起一个混乱的工厂,你就应该为其制造的混乱负责。”

库克在演讲中讨论了自己对数据安全的看法,同时批评了谷歌、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对待用户数据和隐私的方式,但像往常一样,他没有明确提到这些公司的名字。

苹果宣称隐私是iPhone的一项关键功能,最近还发布了一项专注于隐私的登录功能,与谷歌和Facebook竞争。

库克对斯坦福大学的新毕业生们说,数字监控威胁到创新,“在硅谷开始之前就要阻止这种行为”。

库克在演讲中说:“如果我们认为,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被聚合、出售,甚至在黑客攻击事件中被泄露,这是正常且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数据,我们还失去了做人的自由。”

库克演讲的其余部分触及了其他主题,包括如何留下遗产,以及对学生们如何走自己的路提出建议。

今年1月,库克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成立所谓的“信息交换中心”,让人们能够追踪和删除公司持有的个人数据。【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乔布斯去世九年 库克到底改变了什么?
乔布斯去世九周年 苹果CEO库克发文缅怀:伟大的灵魂永不逝
【新闻人物】上任第10年,库克功与过
库克重塑苹果:9年后终于摆脱乔布斯的阴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