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误导宣传?自如居住体验差、租客满意度极低

“品质租房选自如”一直是自如对外宣传的标志性广告语,这句广告语搭配上装修清新、自然的卧室、客厅,以及卧室、客厅里的年轻自如客。共同构成了大城市地铁车站、视频网站等传媒载体上用来吸引眼年轻人眼球的广告画面。当疲惫了一天的大城市白领在地铁站等处看到这一温馨舒适的画面时,自然会对自如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而在现实中,当接踵而至的体验差评不断投给自如的时候,年轻人对自如也许只是“乌托邦”式的幻想。


被误导使用分期付款,入住后身体出现红疹,厨房里随处可见蟑螂,合租室友在公共区域放臭鞋,网络被室友搞瘫痪影响了工作。这些与自如宣传广告里那一幅幅居住舒适,室友和谐相处,快乐友好的画面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巨大反差。而这些让人不愉快的事情真实的发生在了同一个自如客的身上,这位自如客可以说是将自如的差评服务体验到了极致。


6月14日,在黑猫投诉平台上,一位网名为“王金旭”的自如客,发布投诉贴,投诉自如的极差居住体验,一共列举了5项令人恼火的事情。第一,他说在他签合同时,被工作人员误导使用了自如分期。在没有明白自如分期的意义,并且在当时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贷款了全年的房租。第二,入住自如房间之后,身体出现红色丘疹,去龙华中心医院检查后确定是过敏导致,医生给出的结论是空气或其它因素导致,并非湿疹。第三,自如保洁的卫生打扫的不彻底,厨房里随处可见蟑螂。第四,合租人员的鞋子味道特别大,并且放在公共区域中,导致公共区域的气味令人无法忍受。第五,网络一直有问题出现,合租人员私自拆路由器导致网络瘫痪数次,甚至耽误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

我们都知道,虚假宣传是指在商业活动中经营者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或者服务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导致客户或消费者误解的行为。而自如在广告中描绘的“美好世界”,与现实中租客的“居住的烦恼”产生的巨大反差,“品质租房选自如”的美好愿景与“到处是坑”的真实体验,都折射出了自如虚假宣传的行为。


比如说,自如的管家服务是否真如其宣传的那样专业和周到,我们看到自如的官网上,几乎每一位自如管家的照片旁都写着一句话:我是自如管家,服务上百位自如客并与他们成为朋友,选择自如选择我,您就选择了舒心选择了安心!然而我们再看自如客“王金旭”的遭遇,自如的工作人员(此项工作为管家负责)诱导他签了分期合同,让莫名其妙的贷了款,这能令他舒心和安心吗?再有,自如客入住后见到管家的次数寥寥可数,甚至有的租客从未见过管家。试想如果管家能时不时的了解一下公寓的日常情况,及时处理租客间的矛盾,会出现公共区域气味无法忍受和网络被租客搞瘫痪的事吗?这些都说明了自如宣传的舒心的管家服务存在夸大事实的情况。

再有,如果空气质量方面的“深呼吸,放心住”承诺得到有效实现的话,会有这位租客皮肤过敏的事情发生吗?如果像自如保洁里宣传的那样“拥抱清新,回归自如”的口号能被细致实施到位的话,会有这位自如客所住公寓的厨房里到处都有的蟑螂吗?

虚假的宣传不仅违法了相关的政策法规,更是对消费者的利益产生了侵害,自如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不要再再错误的路上进行下去。更应该用心做好产品和服务,而不是尽搞“花架子”。【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水接入自来水租户喝了半年多?自如:退回租户服务费
自如"降租事件"争议背后资本困局:高收低租 现金流如走钢丝
自如要求业主合同期内降租 “不降租就解约”惹争议
多家长租公寓企业因租金问题遭投诉:自如等均在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