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8月将在印度生产新iPhone 月产能25万部


富士康印度工厂

富士康印度工厂初期组装新款iPhone的月产能约25万部,不过后期产能会有所提升,因为鸿海集团在当地的工厂还在不断扩大(目前富士康在印度当地每月能生产400万台手机,而扩大工厂后预计月产能能上升至1000万台。),今年内不排除将在印度组装的七至八成iPhone出口至世界各地。

7月8日,产业链最新消息称,苹果要求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下月开始在印度组装今年最新款iPhone手机,不过初期生产的数量主要是以内销印度为主。

产业链指出,富士康印度工厂初期组装新款iPhone的月产能约25万部,不过后期产能会有所提升,因为鸿海集团在当地的工厂还在不断扩大(目前富士康在印度当地每月能生产400万台手机,而扩大工厂后预计月产能能上升至1000万台。),今年内不排除将在印度组装的七至八成iPhone出口至世界各地。

需要注意的而是,之前每年新款iPhone都是鸿海、和硕等代工厂在旗下大陆工厂组装,非大陆产能仅生产旧款iPhone。鸿海今年将打破这项“惯例”,首度在非大陆厂区生产年度新款iPhone。

对于上述调整,消息人士认为,苹果此举有两个原因,第一加大印度制造,以提升他们在当地的市场份额(目前印度市场占比1%左右),第二原因是,苹果有意将不可控因素对他们的影响降到最低。

相较于鸿海开始在印度等非大陆厂区组装iPhone年度新款机种,另一iPhone组装厂和硕则未传出类似信息。对于相关传言,鸿海集团表示,他们一向不评论任何有关既有及潜在客户、产品、供应链伙伴的传言。

据了解,鸿海集团在2017至2018年之际,已在印度新孟买建立手机生产试点,当时规划主要先以非iPhone机种,且以在当地销售为主,随后开始在钦奈厂区以外的据点试产旧款iPhone,今年则首度在印度厂组装生产LCD版的新iPhone。

此外,鸿海集团积极在印度建设工厂,除了有苹果的要求外,还有就是印度对于当地生产制造的智能手机,有较大的退税优惠。

汇总目前产业链的消息看,今年9月苹果要发布的新款iPhone依然是三款,分别是iPhone XS、XS Max和XR的升级版,三者外形上相较于前代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唯一不同的是背后后置摄像头可能会进行调整,前两者使用后置三摄,而后者是后置双摄。

之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报告中指出,今年苹果要推出的新款iPhone不会支持5G网络,基带供应商也会是英特尔为主,而2020年发布的iPhone将会有较大的升级,同时也会支持5G网络,而基带供应上以高通和三星为主。【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富士康8月将在印度生产新iPhone 月产能25万部
【新闻早8点】传三大运营商获通知大减营销费400多亿元;富士康郭台铭将退休,欲用机器人生产iPhone 6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