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电子烟的口感差别很大?行业人士:烟油是关键!

电子烟从小众走进大众视野后,口感一直都是人们讨论的焦点。据了解,影响电子烟口感的主要因素是烟油,这也是为何有实力的电子烟品牌企业纷纷加大投入烟油研发的理由。未来采用代工方式生产烟油的电子烟企业可能会被迅速淘汰。

近日,铂德发布一次性小烟新Bling系列,成为全球首款2.5ml烟油容量的即用型电子烟。而这款重量级的爆款产品采用的烟油是由铂德团队自主提取、调制,确保每一滴烟油口感纯正。另外,全新Bling系列小烟的六种口味产品所用的尼古丁盐,也均来自Boulder铂德美国总部自主研制。


据了解,铂德烟油材料采购于全球最好的供应商,每一种材料的来源与采购都有严格把关,其烟油中所含的醇由瑞士巴塞尔所产的玉米发酵而成,而烟油中的甘油成分是从意大利橄榄油中提取,所含的烟碱则是从来自瑞士的茄类植物中提取,而铂德的烟油在研发、制作过程中遵循美国SUP、GMP生产规范,保证无尘生产环境。生产出的烟油也由美国总部调剂师调配,并且经过美国消费者的广泛亲测,以确保每一滴铂德烟油细腻醇香,口感纯正。


针对消费者如何选择烟油的问题,行业人士表示,由于我国的电子烟国家标准还未出台,国内还没有法律法规用来约束电子烟油的生产及销售。所以,对于刚开始接触电子烟的消费者来说,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选购一款靠谱的烟油产品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今年五月份,《北京青年报》的一篇关于烟油的报道文章中指出,由于卖电子烟本身的利润并不高,所以很多商家把盈利点放在了售卖电子烟使用的烟油上。“进口烟油太贵,所以一些商家就选择自己‘调配’。”目前网上能见到的国内生产的烟油,很多都是小作坊用原料勾兑加工而成,卫生条件极差,没有任何安全和卫生保障。

由于行业监管的缺失,产生的种种乱象,电子烟消费者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欧美烟油,这是由于欧美具有健全的法律体系,电子烟已经纳入了监管行业,消费者认为欧美烟油具有的安全属性是远高于国产烟油的。

面对电子烟市场的OEM或ODM模式现象,铂德CEO汪泽其表示,“如果一家企业长期完全依赖OEM和ODM,会缺失核心竞争力”。据了解,铂德从烟油到硬件的研发都是铂德自己在做, 而铂德烟油的研发团队是由鲍勃.斯皮尔科夫(Bob Spircoff)带领,鲍勃.斯皮尔科夫在加入铂德之前,曾担任Johnson Creek的技术负责人,Johnson Creek是美国最早也是全球曾经技术最领先的烟油企业。

目前,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的进度已经进入到“正在批准”的阶段。对于即将出台的国家标准,铂德CEO汪泽其表示“我们期待政策发布,欢迎行业监督,起码意味着这个行业开始正规化了,被体制认可和接受了”。

电子烟一位从业者也对记者表示:有监管才能拉升电子烟行业的门槛,迅速淘汰“三无”产品,消费者才能享受到更好品质的烟油,为电子烟消费市场营造一个良性竞争环境。【责任编辑/额歪】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五早报】电子烟“原罪”
严监管下的电子烟百态:卖力吆喝推新品 价格战跟还是不跟?
两部门要求清理社交平台销售电子烟 电子烟还有“梦”?
福禄电子烟已欠薪俩月,资金链紧张,朱萧木面临生死存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