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电商总部城市人口突破1000万!

今天杭州人才落户指南官方公众号宣布,杭州实际常住人口可以确定突破了1000万,成为中国又一个人口突破千万的超大城市。

杭州人才落户指南,6月28日,杭州市统计局权威公布《2019年5月月报》,杭州市医保参保人数达到1006万,相比于2月份的989万,三个月暴涨16万人参保,傲视新一线城市。

在全国医保基本普及率普遍达95%以上,几乎全民医保的情况下,“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能精准反应城市常住人口。

一般来说,人口流入城市,实际常住人口规模大于医疗保险人数,如长沙、武汉、西安;而人口流出城市,实际常住人口少于医保人数(挂靠参保),如沈阳,天津。

而且不算杭州6月份开始的落户新政带来的爆发,即使加上未参保的个体商户,有暂住证的务工人员和少数断保人员,杭州实际常住人口可以确定突破了1000万。

据统计,截至2018年末,中国总人口13.9亿人,各城市中重庆以3101万人排名第一,上海城市人口2423万人、北京城市人口2154万人,其他超过1000万的还有成都、天津、广州、深圳、南阳、临沂、石家庄、哈尔滨、苏州、保定、西安、郑州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驱动之间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欺骗】打完折比原价还贵 消费者被电商促销的套路整懵了
网售“专特供”名酒从何而来:八成是假货 九成为送礼
疫情下华尔街看好在线购物 电子商务类股票纷纷飙升
【特别报道】从财报看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的5个关键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