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海外版是有多低俗?TIKTOK又双叒叕在印度被抵制了

近日,有外媒爆出印度至少有五个邦的政府正在合力抵制TIKTOK,包括泰米尔纳德邦、特伦甘纳邦、马哈拉施特拉邦、西孟加拉邦和古吉拉特邦,接下来旁遮普邦和卡纳塔克邦政府也可能会加入抵制TIKTOK的阵营中来。


据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当局抵制TIKTOK的主要原因是TIKTOK平台越来越多地用于传播仇恨信息和儿童色情内容,虽然TIKTOK表示会处理此问题,但印度当局综合过往TIKTOK的表现,已经不再相信TIKTOK的处理方式了。“我们在TikTok上看到一个视频,内容是一个小男孩摸着他的私处对一个女人笑。发现此视频后我们曾尝试与TIKTOK团队联系处理,但并没有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现今,仍能在TIKTOK上看到此类视频。所以我们坚信,禁止TIKTOK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特伦甘纳邦政府的高级官员说。

同时,TIKTOK为了在当地迅速打开市场,招募各类博主入驻平台,其中还包括18岁未成年人,这引发了当地民众对于儿童隐私和未成年保护的担忧。甚至还有部分印度民众带着民族情绪看待此事,认为TIKTOK是中国政府在印度的战略布局。对此,只想代表中国人民说一句,TIKTOK代表不了中国,谢谢!同时也想质问TIKTOK领导,在海外赚着不义之财,同时还损害国家着形象,你们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其实,纵观TIKTOK近两年在印度做的恶,就会发现印度政府的抵制与质疑并不是毫无根据的。去年12月份,印度36名青少年在TIKTOK上讲述了遭遇的网络欺凌情况。甚至有一人因在TIKTOK上遭遇欺凌而自杀,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信息技术部长曼尼坎丹曾公开表示:该邦政府建议禁止在泰米尔纳德邦使用TikTok,他们认为该平台会导致年轻人“文化堕落”。


今年6月底,印度奥里萨邦的护士在新生儿护理病房聚堆拍摄抖音,差点耽误了紧急工作。7月初,印度议员又再次呼吁禁止抖音,直指TIKTOK在印度境内传播“假新闻”和“恶意内容”。打开抖音海外版TIKTOK APP,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大量炒作、新奇、震惊视频,跟国内版本无异,有不受约束的未成年、有想红的“教师”,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而这些,都是印度政府担心的“文化堕落”和“社会混乱”的不良事件范例。


不仅青少年,TIKTOK也给印度普通民众带去了很多困扰。《新印度快报》曾在2018年12月5日发布报道称,因抖音“Nillu Nillu”挑战风靡印度,很多年轻人便开始拿树枝拦截路过车辆,对其疯狂热舞,并拍下视频上传抖音。此举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引发当地居民不满。随后居民们与拍抖音的学生发生冲突,事故造成8人受伤。

当下的TIKTOK在印度处于一种“人人喊打”的态势,甚至有一些不了解中国的印度人认为,这就是中国的互联网,这就是中国对外输出的国家形象。反观国内,抖音、头条等今日头条系产品亦是劣迹斑斑,人民日报对于其平台存在的内容低俗、平台乱象等问题曾多次发表评论:“不是一道歉就风轻云淡”“抖音乱象何时休”,还劝诫抖音,要坚定正确的价值取向,才不会出现致命的方向性错误。头条系为了平台流量不顾及道德底线、不履行企业责任,也丝毫未存爱国之心,在国外屡屡作恶,让国外民众对中国形象大打折扣,在国内荼毒社会主义文化。试问,字节跳动到底安何居心?【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科技最疯狂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免费检测到店变强制高额贷款 抖音植发广告套路消费被投诉
抖音官方公布,抖音日活跃用户破6亿
【新经济】短视频电商化:抖音向“钱”快手向“上”
字节跳动屡战社交,这次抖音亲自上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