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常识大普及!你抽的是第几代电子烟?

电子烟是一种替代传统香烟的电子产品,其凭借没有明火,不产生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而备受烟民朋友欢迎。其通过为使用者提供含有尼古丁的蒸汽从而帮助使用者戒断香烟,与尼古丁贴片、含片等产品本质相同,是帮助戒烟的一种手段。

现在市面上主流且允许的电子烟产品是以加热雾化烟油,产生蒸汽的电子雾化器设备。第一款现代意义的商业产品是2004年由中国药剂师韩力所推出的“如烟”。

“如烟”貌似雪茄,又可以模拟真实香烟的吞吐气雾的使用体验,迅速流行于欧美市场,但由于设备成本高,各国电子烟市场尚不明朗,如烟在市场中迅速败下阵来,成为历史的遗迹。


后来,随着技术的进步,诞生了两段式可充电的电子烟设备,俗称大烟。大烟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比较资深的玩家会针对自己的实际需要,挑选合适的主机和雾化器,有的玩家甚至自己制作雾化器,追求制作产品的DIY乐趣。直到现在,大烟在电子烟行业仍占有一部分市场份额。

大烟由于自身的体积较大,不方便携带,针对市场的需求,电子烟品牌推出了换弹型设备,也叫小烟。小烟将设备体型进行压缩,将雾化器与电池整合为一体。小巧的体型也更便于外出携带,成为现在市场的主流产品。铂德、悦刻,福禄等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的换弹型产品。

最近,一次性小烟又成为市场的新宠。凭借其社交属性在小烟门类杀出了一条血路。一次性小烟价格实惠,无需充电,便于分享成为烟民之间相互推荐的替烟良品。近日,铂德推出了2.5ml烟油+330毫安电池的新Bling系列,凭借其超高的性价比再次刷新了电子烟市场对于小烟的认知。放眼未来的小烟市场,一定是口味、品质和性价比才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截至6月份,国内已完成14起电子烟企业融资,共计融资金额约5.74亿元,高于去年一整年的投资金额。资本的疯狂涌入也让更多的烟民开始关注电子烟。

总的来看,电子烟正在向着小而精的方向快速发展,资本的进入和国标的制定将会使整个电子烟行业进入一个有序良性的发展模式,这对于电子烟使用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五早报】电子烟“原罪”
严监管下的电子烟百态:卖力吆喝推新品 价格战跟还是不跟?
两部门要求清理社交平台销售电子烟 电子烟还有“梦”?
福禄电子烟已欠薪俩月,资金链紧张,朱萧木面临生死存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