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报】两宗枪击案后 美国白宫约谈科技和社交媒体高管

腾讯科技讯 最近,美国再次发生两宗严重枪击事件,造成三十多人丧生,由于枪手曾经事先在网络上发布极端仇恨内容,这一事件再度引发对于社交媒体所扮演社会角色的议论。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白宫日前召集美国一些社交媒体企业和科技公司的高层参加会议,在会上,白宫呼吁社交媒体公司开发技术,帮助遏制网络暴力意识形态的传播。

这一呼吁是在周五白宫官员和大型社交媒体公司的一次会议上提出的。

就在几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为“煽动令人不安的思想”提供了场所。

上周,美国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和俄亥俄州代顿市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案,至少31人在连续的袭击中丧生。枪击事件后,美国舆论再一次讨论了监管部门控枪不力等话题。

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会代表“讨论了如何利用新技术来识别潜在威胁,为表现出潜在暴力行为倾向的个人提供帮助,以及如何打击国内恐怖主义”。

声明还说:“我们敦促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公司继续努力,在不损害言论自由的前提下,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帮助处于危险状态的个人。”

白宫拒绝就谁参加或领导了周五的闭门会议发表评论。据悉,特朗普本人没有出席这个会议。

一家美国媒体报道称,谷歌、微软、Facebook、推特和Reddit都被邀请参加此次会议。

硅谷科技公司的游说团体——互联网协会表示,此次会议富有成效,参加会议的公司讨论了如何在网上打击极端主义。

互联网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贝克曼(Michael Beckerman)表示,这些公司“详细介绍了他们利用自动化工具和人工审查,在其平台上发现和防止仇恨、暴力和极端主义内容传播的广泛工作”。

有关枪击事件,美国调查人员认为,埃尔帕索袭击案的嫌疑人在向该市一家沃尔玛超市的顾客开枪之前,在一家名为“8chan”的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充满仇恨的“宣言”。

在这份文件中,作者谴责了所谓的“拉美裔入侵德克萨斯州”,似乎呼应了特朗普的言论。在特朗普过去的言论中,他将试图通过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移民描述为“入侵”。

特朗普的一些政治对手、公民社会团体和埃尔帕索的居民说,特朗普过去说过的话对大规模枪击事件负有部分责任。

特朗普否认煽动分裂和暴力,声称他“把人们团结在一起”,“我们的国家做得非常好。”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本周致电8chan的所有者,要求该网站就如何处理“极端主义内容”前往国会参加听证会。据悉,8chan网站的运营者是一个美国人,但是居住在菲律宾。

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的信息项目负责人海蒂·贝里奇表示,过去几年,美国科技公司在处理网络仇恨言论的方式上做出了重大改变。

“自从2017年发生在夏洛茨维尔的骚乱以来,大多数科技公司都开始从他们的平台上删除仇恨言论内容,”贝里奇对媒体表示。她指的是2017年8月美国夏洛茨维尔市白人至上主义者集会后发生的暴力事件。

贝里奇补充说:“科技公司的进展一直很缓慢,有时还显得有些笨拙,在此次的枪击事件上,社交媒体公司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曾经阻止相关极端言论上线。”

贝里奇介绍说,目前,YouTube和推特两家社交媒体公司在打击极端主义内容方面表现最为积极。【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两宗枪击案后 美国白宫约谈科技和社交媒体高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