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您觉得哪些产品是假装具有互联网思维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话题策划】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互联网思维成了网络显学,无论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公司,言必谈之。此前,雕爷牛腩、黄太吉煎饼店等等这些品牌或产品,在极短时间内爆红网络,引发关注热潮与销售创新高,让更多的人以为就此找到了成功的捷径。互联网思维也堂而皇之地成了救治汽车、房地产、化妆品、家电等行业的万能药。


不过,对于这些号称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品牌,质疑声从未停止过。有媒体将其形容为“互联网的假裁缝们聚拢了一群傻国王,还有那些傲娇的互联网焦虑症患者,为他们编织互联网的新衣”。最近也有人对“雕爷牛腩”提出了质疑,认为他们不会成功。这些都说明,即使在互联网时代,任何行业都存在行业特性的思维创新,但绝对不能将其一概而论为互联网思维。互联网行业的人很意气风发,到处叫嚷着用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行业。可传统行业发展了这么多年,自有其独特的行业发展规律和限制,它们或许会受到互联网公司的冲击,但也并非完全被动。

我们是想说,互联网思维不是颠覆一切的撒手锏,它并不意味着所有陷入运营危机的汽车公司、房地产企业、教育机构和化妆品提供商,一旦引入这种思维,就极速蹿红,挖掘金矿。相反,互联网思维的运用有一定的边界,在已然成熟的传统市场上,强行用互联网思维去改造,既无必要,也不现实。OK,那么大家就来说一说,您觉得哪些产品是假装具有互联网思维的?【点击这里参与话题讨论】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话题】您觉得哪些产品是假装具有互联网思维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