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基金莫名夭折 “准独角兽”与浙商创投宣布“分手”

【IT时代网北京报道】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创投”)一纸公告,将“准独角兽”北京市众智人人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众智人人”)推向舆论风口。两家原本接近达成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司,转眼却宣布“分手”。

公开资料显示,众智人人成立于2015年5月4日,是北京市特聘专家、公司董事长王建翔创办的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金融科技产品的开发及运营,曾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科技等方面获得过多项专利技术,以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中国AI企业雇主50强等荣誉。而王建翔本人也曾获评“中关村U30-30岁以下30位改变世界的创业者”,于2017年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30位精英榜”,2018年被评为“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同年入选“胡润30*30创业榜”。58同城CEO姚劲波、36氪董事长刘成城等业界大伽均为众智人人股东。

据记者了解,让两家公司关系逆转的导火索,是众智人人8月2日在广西桂林举办了一场内部的闭门会员活动。会上,王建翔发表了关于众智人人未来发展方向与企业价值的主题演讲,其中部分内容激怒了浙商创投。

4天后,浙商创投在其官网发布题为《关于北京众智人人冒用我司名义的澄清公告》,公告表示,“公司从未与众智人人达成共同设立基金的合作意向”,并指称众智人人在闭门会员活动上的宣传、开展互联网投资、理财等活动均为其冒用浙商创投的名义,与己无关。

此外,浙商创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没有就共同成立合作基金的事宜直接对接众智人人,只是之前在偶然场合与众智人人创始人互加了微信。”这家浙江公司还坚称,众智人人“侵犯了浙商创投的名誉权”。

面对浙商创投的指责,众智人人于8月10日接连发出公告,除了宣布终止与浙商创投合作,并敦请对方“尊重事实”。


众智人人相关负责人向IT时代网明确指出,浙商创投合伙人丁某于今年7月曾主动找到众智人人董事长王建翔,当时经双方友好沟通,初步商议由众智人人出资60%,浙江创投出资40%,共同成立一支亿元生态基金,用于鼓励支持创业者。

这本来可能成为一桩美满“婚姻”,但在7月底,丁某因家庭原因未能及时与众智人人签约,8月3日,丁某还主动联系众智人人沟通相关合作事宜。

“整个过程并非如浙商创投所言他们对和我们共同成立基金一事毫不知情。”众智人人相关负责人说。

众智人人的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公司网站、公众号和微博等官方宣传渠道均在积极建设中,而网上诸多针对众智人人,包括众智人人和浙商创投合作在内等新闻和报道,均非众智人人官方发布,“所以浙商创投公告中所指实在欠妥”。

对此,众智人人在公告中也坦诚,自己在宣传管理上存在滞后性,接下来将迅速建立官方宣传渠道,治理整顿,肃清网上各类夸大不实的报道,“对于某些严重伤害公司利益,且拒不纠正的报道,众智人人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众智人人董事长王建翔近期在个人微博中发布了一封官方公告。公告称,“众智人人正在开发的产品还在进行紧张的内部测试,并未在APP Store及其他相关应用商店提供下载渠道,新产品预计10月将在各大应用商店上线,众智人人将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创业创新的企业理念砥砺前行。”

而据业内人士介绍,王建翔提及的这款互联网新产品,将尝试打破互联网流量困局,提升下沉市场的开拓效率,并且,目前获得了可观的成绩。

“浙商创投发布的不实公告,不仅误读众智人人的核心业务,而且严重损害众智人人的商业信誉。对此,众智人人保留依法向相关主体及人员追责的权利。”上述相关负责人最后说,“目前,我们已经终止与浙商创投的合作进程,但是生态基金的项目会继续推进,我们怀着友好、开放的态度欢迎业内优秀、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与我们携手并进。”【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亿元基金莫名夭折 “准独角兽”与浙商创投宣布“分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