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扔掉“甜品” 系统命名直接叫Android 10

8月23日上午消息,谷歌今天宣布下一个Android将被命名为“Android 10”,该公司已经决定不再使用“冰激凌”、“棒棒糖”这些甜品名字,系统名直接就用数字。

在此前的10年,谷歌公司每年用一种甜品的名字给自己每一代Android取名,这是硅谷的码农文化和美式幽默的缩影。在谷歌总部的空地上,每代系统的甜品名也会做个塑像,摆在一起颇为有趣。


谷歌园区的甜点塑像

但在今年,码农们决定回归数字时代了,Android的命名方案现在与iOS一致。不过,与iOS 13相比,Android刚到第10版,因为冰淇淋三明治、果冻豆和奇巧巧克力等版本都被认为是2011年至2014年间发布的4.0到4.4.4版本(也就是大版本号一样)。Android系统也比第一代iPhone晚推出一年多,所以数字版本号差了3代。

还有一种说法是,改用数字是因为甜品名快用完了…… 此前,Android 10的系统代号是被“Android Q”,但是很少有著名的甜点以字母Q开头,这可能是谷歌决定改用数字方案的原因之一。

谷歌自己也承认,甜点名字这种码农的幽默“并不总是全球各地的人都能理解”。

改名之后,谷歌自2014年以来首次修改了Android系统的logo,并分享了一段视频来揭开这个新品牌的面纱。新logo不再是甜点装饰的小机器人,相比之前更简单。【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