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大爆发!5G时代我们每天要用掉多少流量

4G时代,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高速率网络的好处,而迎来了一次流量大爆发。据3G时代的“兆级”,跨越到了“千兆”级,而5G时代正在加速向我们走来,未来的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

据统计,全球范围内的5G用户,正在指数级增长,5G设备也在高速推出,这不禁让笔者想到了一个问题,真正的5G时代到来时,我们每天要“吃”多少流量?

韩国5G用户破百万 月均流量33GB!

目前,韩国电信运营商SK电讯公布的数据显示,他们的5G用户已超过100万,5G用户每月平均使用的数据流量为33.7GB。

从SK电讯公布的数据来看,5G用户在8月21日超过100万,距离4月3日推出面向个人消费者的5G网络仅140天。SK电讯5G用户超过100万所用的时间,也远快于他们4G用户超过100万所用的时间。

在SK电讯的用户中,5G用户所占的比例仍然比较低。SK电讯在韩国有2800万移动用户,5G用户目前所占的比例才超过3.5%,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随着5G智能手机的增加,SK电讯的5G用户也将随之而明显增加。

在官网公布的信息中,SK电讯还透露,同4G相比,5G用户对数据流量的消费明显增加,已切换到5G网络的用户,4G时期月平均使用数据流量20.4GB,切换到5G后月平均使用33.7GB数据流量,较4G增加约65%。随着5G应用的普及,这个基数在未来仍将急速扩大。

5G多少钱?吃土上网的时代来了吗?

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SK电讯是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它提供的5G套餐有4类:第一类:套餐月资费5.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25元),包含8GB数据流量。

第二类:套餐月资费7.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443元),包含150GB数据流量。

第三类:套餐月资费9.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61元),包含200GB数据流量;第四类:套餐月资费12.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738元),包含250GB数据流量。

中国领跑5G 为何普及速度不及韩国?

华为在今年年初就完成了5G速率的测试,根据测试,有多家国家已经将测试出来的网速公布出来:其中,意大利是第一个跟中国华为产生合作的运营商之一,因此它也是较为快的和华为达成了基站建设的一个国家,而在这一次的测试之中下载速度高达2.7Gbps。

而在国内环境中,基站的建设正在进行,笔者通过与10010与10086电话沟通了解到,目前几家主流的信息运营公司都在不同程度的举办5G体验活动,相信在明年,伴随终端设备与网络环境的优化,移动互联网与宽带环境都将会有不同程度的飞跃性进展。

今年,8K电视的强势崛起,也让5G网络有了用武之地,5G的峰值速率可以达到20Gbps,同时没平方公里可链接设备数超过100万,链接延迟仅为1毫秒,这与4G的20毫秒有了巨大的提升,换个通俗的说法,未来5G时代到来后,8K视频将可以实现实时传输,而以往的4K电影在1分钟内就能下载完。【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中关村在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运营商“收紧4G、强推5G”,消费者不买账
【周末观点】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我国5G用户超过1.1亿 计划2020年底5G基站将超60万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