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称Windows 10远程收集用户数据 或违反隐私法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数据保护局(DPA)今日表示,微软远程收集Windows 10家庭版和专业版用户的数据,这可能违反了荷兰的隐私保护法。

事实上,DPA早在2017年10月就曾表示,Windows 10违反了该国的数据保护法。在使用默认设置时,微软不断收集有关应用程序的使用记录。

DPA今日表示,虽然微软按照要求在去年对相关设置进行了而调整。但在测试这些调整后的隐私保护措施时,又发现了新的问题。

DPA称:“测试发现,微软还远程收集用户的其他信息。因此,微软还是潜在地违反了隐私保护法。”

DPA还表示,已将这一发现转交给爱尔兰数据保护机构,因为微软在爱尔兰设有欧洲总部。

微软对此表示,公司始终致力于保护用户隐私。最近几年,微软已针对个人和小企业用户对Windows 10的隐私功能进行了改进。

微软说:“有机会进一步改进我们为用户提供的工具和选择,我们也很高兴。”

早在2017年1月,瑞士数据保护机构“瑞士联邦数据保护与信息委员会”曾表示,经调查发现,Windows 10因自动上传用户隐私信息而违反了瑞士的数据保护法。【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路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微软“剥离”Teams 对外推出聊天视频通话云服务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