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放号时间推迟 原因:准备不充足


据之前消息称,原本运营商计划,9月1日5G就能进入全面商用阶段,然而人们期待的过程中,三大运营商却推迟了放号时间,据消息称三大运营商5G商用放号时间推迟至9月20日前或国庆后。

推迟的原因是因为资金花费、覆盖率、技术难度等问题导致在5G建设上准备时间不足,不得不得推迟。我们都知道,5G的建设难度和资金投入都要高于4G。并且,由于5G基站自身的覆盖范围小,所以对基站数量的需求要更大,估算可以达到4G的2-3倍。种种问题导致了5G建设的道路必定不会一番风顺,所以时间节点会有变更也算不上意外。

前不久,移动、联通和电信发布了今年年中财报,财报中显示了三大运营商对5G建网投入的资金及变化,具体如下:

中国移动的5G投资额提高至240亿元。截至3月时的预期投资额为150亿至170亿元,此次增加了五成左右;

中国联通2019财年(截至2019年12月)将向5G投资80亿元。3月公布的投资额为60亿-80亿元,此次将目标定到上限;

中国电信集2019财年(截至2019年12月)的5G投资额与3月时保持不变,预算维持在90亿元。【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中关村在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G商用放号时间推迟 原因:准备不充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