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每天利润超3亿 手机上网流量、短信使用量均大幅上升

【IT时代网成都报道】日前,中国移动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财务报告,前3季度公司营运收入为人民币5667亿元(单位下同),同比下降0.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513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EBITDA为22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股东应占利润为81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9%。

移动业务方面,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集团移动客户总数约9.42亿户,其中4G客户总数达到7.47亿户,首3季度净增4G客户3433万户;流量业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手机上网流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24%,手机上网DOU达到6.6GB,比上年同期增长116%;语音业务继续下滑,总通话分钟数较上年同期下降8.2%;得益于集团短信快速增长,短信使用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0.9%;首3季度移动ARPU为50.2元。

有线宽带方面,该集团持续提升宽带产品质量,建设完善智慧家庭业务生态,用户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截至2019年9月30日,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1.85亿户,首3季度净增2836万户,有线宽带ARPU为32.7元。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表示,今年年底将在全国50个以上的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5G+的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在标准制定方面,在5G的R16版本制定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在网络建设方面,到明年年底,在全国超过300多个城市,就是所有地市以上的城市提供5G的商用服务。【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汇八方,直击2020线上智博会!中国移动OneNET平台5大看点抢先了解!
中国移动7月新增5G用户1385.8万 新增4G用户396.5万
【财报】中移动2020年上半年营收3582亿元 总用户数达到9.47亿户
十年难见:中国移动暴涨近13% 创2008年10月来最大涨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