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未来10年,美国将有40%的年轻人因自动化而失业

【IT时代网综合报道】近日,美国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最新报告,表示在未来十年,美国有1470万年龄在18岁到34岁之间的年轻工人会因自动化而失业,比例高达40%。

据麦肯锡发布的《美国工作的未来》调查报告显示,在未来十年内美国将有1470万年龄在18岁到34岁之间的年轻工人因自动化而失业,比例达到40%。行业方面,食品服务的相关工作预计将是年轻工人失业的最大行业之一,未来十年将失去80.4万个工作岗位。

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行政的相关工作受自动化影响最严重,仅秘书和文书这两个职位就会有近100万名年长的工人被自动化取代。学历方面,拥有高中或以下学历的工人被自动化取代的可能性是拥有学士学位的工人的四倍。

未来十年,将会创造新的工作岗位,但是也会逐步取消数百万个工作岗位。随着智能机器成为美国工作场所的固定设备,几乎每个人的日常工作性质都可能发生变化。【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麦肯锡:未来10年,美国将有40%的年轻人因自动化而失业
机器人正在改变全球经济秩序:10年内承担45%制造业
富士康在中国工厂要逐步实现生产自动化,莫非,机器人真的要接管富士康了吗?
移动OA已死,逐步被边缘化的OA厂商未来将如何翻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