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部分MacBook四年内屏幕涂层脱落可免费维修

苹果公司在本周发给其国外授权服务提供商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因为显示屏反射涂层脱落问题,苹果会对部分MacBook和MacBook Pro提供长达4年的免费维修。

受影响笔记本电脑包括如下型号:

MacBook Pro (13寸, Early 2015)

MacBook Pro (15寸, Mid 2015)

MacBook Pro (13寸, 2016)

MacBook Pro (15寸, 2016)

MacBook Pro (13寸, 2017)

MacBook Pro (15寸, 2017)

MacBook (12寸, Early 2015)

MacBook (12寸, Early 2016)

MacBook (12寸, Early 2017)

这名单基本涵盖了2015年之后的所有MacBook机型,但目前尚未将2018年或以后发布的MacBook Pro或MacBook Air机型加入其中。

苹果在其备忘录中补充说,2014年及之前发布的MacBook Pro机型不再有资格参加该计划。因为这些设备中大多数已经超过了四年,但如果是经销商在在晚于四年的时间之后出售的,仍旧在维修覆盖范围内。总体来说,是根据购买时间来决定的。

苹果在2015年10月开始了这项维修计划,是因为一些MacBook和MacBook Pro用户在视网膜显示器上遇到了反光涂层磨损或脱落的问题。

苹果未在其网站上发布过修复程序,而是选择安静地处理此事。这问题曾导致了一个有近5000个签名的在线请愿,一个拥有17000多名成员的Facebook群组,以及来自苹果支持社区、Reddit和MacRumors论坛的投诉。用户还建立了一个名叫“Staingate”网站来分享受影响的macbook的照片。

苹果针对该问题的《内部服务指南》中提到,若已经发生与该问题,并为此在官方渠道付费维修的用户可以通过联系苹果支持部门发起退款。

受影响的用户可以联系苹果安排预约维修,注意此电脑可能有3-5天时间要放在客服。另外此信息为国外苹果服务商透露,国内维修渠道可能有所不同。【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