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正式离职,他统一iPhone、iPad的极简风格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苹果首席设计官乔尼·艾维(Jony Ive)已正式离职。目前在苹果官方网站上,Jony Ive已从公司管理层名单中移除。

2019年11月26日(GMT标准时间)苹果官网管理层显示页面,目前Ive已被完全删除

早在今年6月,苹果官网中就发布了首席设计师Jony Ive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离职,并成立一家独立的设计公司,将苹果公司列为其主要客户,艾维将继续以新的身份与苹果公司展开合作。在苹果公布了Jony Ive 即将离职的消息之后,苹果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跌逾1%,损失市值至少90亿美元。

据资料显示,Jony Ive于1992年加入苹果,1996年起开始领导苹果的设计团队,乔布斯曾经告诉过为他撰写传记的Walter Isaacson:“在苹果,如果我有一个精神上的伙伴的话,那就是Jony。”

作为苹果公司多年的首席设计师,Jony Ive参与设计了多款苹果经典产品。他的设计风格为极简抽象主义,强调微小细节的重要性,这也成为苹果的标志性风格。

1998 年,在 Jony Ive 的操刀下,iMac 面世,使得苹果起死回生。后来,Jony Ive 带领着设计团队,相继推出了iPod、iPhone、iPad 等产品。2015 年,Jony Ive 被任命为苹果首席设计官。

2016年,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双双授予Jony Ive “科学博士学位”,剑桥大学表示:Jony Ive通过设计对这个世界的计算造成了巨大影响,让科技变得触手可及。

对于Jony Ive的离开,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曾表示:“Jony Ive在设计界是一个传奇的人物,从1998年开创性的iMac到iPhone以及前所未有的雄心壮志的Apple Park,他在苹果复兴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容小觑。”并且声明未来将与Jony Ive直接合作独家项目,并会保持长期合作。

Jony Ive也表示,经过近30年的努力和无数的项目之后,他为在苹果公司建立的设计团队、流程和文化所做的持久努力感到最自豪,“今天,它比苹果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有活力,更有才华。”Jony Ive对设计师同事充满信心,并表示他们仍然是最亲密的朋友,希望与他们合作很多年。

Jony Ive and Tim Cook at the September 2018 launch of iPhone XR.

据官网消息称,在Jony Ive离职后,设计团队负责人工业设计副总裁Evans Hankey和人机界面设计副总裁Alan Dye将直接向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汇报。自Apple Watch诞生以来,Jeff Williams就一直负责开发Apple Watch。

此前,《财富》杂志曾把Jony Ive评选为世界上最聪明的设计师:“每个漫步在纽约市现代艺术博物馆或巴黎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的人,都会看到他早期的代表产品。但与大多数博物馆里的创新家不同,Ive能够将他的智能融入设计中,并为大众所喜爱——包括他那要求严苛的老板。他的确非常聪明。”最重要的一点还在于:“Jony Ive不仅为苹果公司,而且给更广阔的设计界设定了方向。”

乔布斯逝世前曾说道:“Jony的特色不仅仅在苹果,在世界上都是巨大的。他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他理解商业概念、市场。他如果打造我们的核心,会比其它任何人做得更好。”

八年前,乔布斯的逝世,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如今,另一位灵魂人物Jony Ive也出走了,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称,“Ive将给该公司留下一个缺口,而且显然是不可替代的。”【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the verge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