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日本正式推出氢动力汽车,加氢3分奔跑750公里!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搞的最火热的似乎就是中国市场,并且是以纯电动为主。可是世界上其他的知名汽车品牌,对于新能源就比较慎重,并没有盲目的开启纯电动汽车的研究。因为他们认为这类汽车虽然不会产生废气,但依旧有很多问题。最新科研日本正式推出氢燃料汽车,加氢3分续航750公里!

电池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当这些电池报废之后,如何回收处理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搞不好就是一个更大的污染源。为此日系车就另辟蹊径,在加氢汽车上研究,如今本田的第二代氢燃料汽车问世,加氢只需要3分钟,却能续航750KM,而且松下的加氢站已经投入运行,将推动日本将正式进入氢时代。

加氢的燃料电池,其实它更像是一种发电的装置,它和一般的充电电池不一样,不会用完就直接丢弃,而是可以继续加注燃料使用。并且氢燃料燃烧之后产生的是水,根本就不会去环境产生任何的污染源,它可以说是真正的清洁能源。

本田已经推出过加氢的汽车,不过这款车的第二代更有优势。不仅把燃料的电池单元缩小做薄了,还提升了续航里程,加氢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从最初的650K提升到750KM,完全不存在国内的那种用新能源就上不了高速的尴尬境地。只不过加氢的汽车,在国内市场还属于未来科技,因为要为其修建加氢站就是一个难题。

日本既然已经开始研究这类车,在他们的本土就修建了加氢站。日本松下集团的加氢站已经在本土运行了,他们可以利用太阳能制造氢气,也可以采用气体重整工艺,这样获取的来源就很稳定。而日本修建的加氢站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意味着他们即将进入氢燃料的新能源时代。【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科技】日本正式推出氢动力汽车,加氢3分奔跑750公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