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段1740!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已有近3万人用上了

【IT时代网成都报道】依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前日,由我国自主建设的第一个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天通系统,正式面向全社会提供服务。

据央视媒体报道,目前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已实现对我国领土、领海的全面覆盖,可广泛应用于海洋渔业、应急救援等多个场景。在服务区内,用户可以使用话音、短信、数据通信及位置服务。

除了手持电话外,天通系统还包括车载终端、天通猫等多种终端类型,用户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应用直接连接终端、实现卫星通信。目前,该系统由中国电信独家运营,号段为1740,用户可以在线上或部分线下营业厅可以申请办理。

据介绍,天通系统从2018年3月开始试商用,至今已有近3万用户。目前年套餐费用是1000元一年,包含750分钟时长的通话费。

天通系统使用的是是发射于2016年的“天通一号”卫星,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我国首颗移动通信卫星。随着天通系统的正式商用,我国用户也摆脱了长期以来对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依赖,进一步保障用户的通信安全。

办理方式:目前用户可拨打天通卫星业务全国客服热线4008710000咨询天通卫星业务办理和售后等服务。【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号段1740!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已有近3万人用上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