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肺炎确诊554例,武汉封城!淘宝两天售出8000万只口罩​;趣头条CFO离职;特斯拉首次突破千亿市值

【武汉全市公交停运,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今起关闭】据人民日报报道,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今天(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国家版权局公布央视春晚版权名单】据国家版权局网站消息,国家版权局发布2020年度第二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相关节目的有关权利人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网站,以及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影音、CCTV微视等移动客户端。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网络服务商为快手、优酷、腾讯、爱奇艺、咪咕、新浪微博、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2日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研究进展,国家卫健委组织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监测方案、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以及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提出加强组织领导、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等9项防控措施,用于指导各地开展防控工作,以促进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了解疾病特征与可能的感染来源,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据了解,该方案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评估结果,及时更新。(新华视点)

【现代汽车2019年营业利润3.6847万亿韩元,同比增52%】现代汽车1月22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公司2019年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2.1%,达3.684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8亿元),同期,销售额增长9.3%,为105.7904万亿韩元,净利润增长98.5%,为3.2648万亿韩元。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1.243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48.2%,同期,销售额和净利润分别为27.8681万亿韩元和8512亿韩元。(韩联社)

【完美世界:2019年游戏业务净利预计增长35.2%-40.3%】1月22日消息,完美世界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4.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下降9.15%至15.01%。其中,游戏业务预计实现净利润18.5亿元至19.2亿元,预计同比增长35.22%-40.33%。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554例,淘宝两天售出8000万只口罩】截至23日01时,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554例,其中湖北确诊444例,死亡17例。受此影响,1月22日据官方消息,1月20日和21日两天,淘宝上已经售出8000万只口罩,目前淘宝正在全国紧急备货,阿里方面表示目前统计口罩现货库存4612万只,节前可再产157万只。(创业邦综合)

【中国疾控中心回应“2000人在中国感染”传闻:这是计算的数学模型】针对近期英国某大学提出预计有2000人在中国受到感染的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这位科学家的计算结果我也看了,这是一个数学模型。这个数字是他算出的数字区间的最大数。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并不是这位科学家计算的模型情况。(新华社)

【ECMO成功救治一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国内相关企业有5家】1月22日消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用移动心肺仪(ECMO)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属湖北省首例。目前国内涉及人工心肺机相关医疗器械的企业主要有天津汇康医用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西安通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祥盛医疗器械厂、宁波菲拉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五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三鑫医疗持有宁波菲拉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51%的股权。(界面)

【阿里辟谣取消武汉探亲补贴1万:假的】针对网传阿里将对取消返武汉探亲计划的员工,公司将给予10000元额外补贴。对此消息,阿里方面表示,假的。社交媒体账号“赵雨润”发布截图称,阿里对武汉籍员工改道费全包,不回家享受1万元补贴。不过截止发稿时,该账号已无此内容,疑似被本人删除。

【京东:保障口罩供应和价格稳定,禁止平台商家涨价】京东表示正从从货源、仓储配送、平台管控等方面保障口罩供应和价格稳定,京东已经安排专人跟进多个供应商提高产能、补充供应。在保障自营商品价格稳定的同时,京东对平台商品也进行管控,禁止销售口罩的第三方商家出现涨价行为,一旦确认第三方商家的商品价格异常上涨,会第一时间下架违规商品并对违规商家进行相应处理。(界面)

【美团外卖:已成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小组】1月22日消息,美团外卖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新型肺炎疫情,美团外卖已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在武汉及其他疫情波及地区,为骑手全面配备口罩,并设置专人对佩戴情况抽检;升级站点消毒和测温措施在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骑手餐箱早晚各消毒一次。全面排查平台上的野味产品,下线相关商品和商户。

【哈啰顺风车:武汉城际订单取消免责】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哈啰顺风车发表声明称,春节期间(出发时间为1月18日-2月2日)起/终点为武汉的城际订单,平台将提供取消免责保障。符合条件的顺风车乘客/车主可免费无责取消订单。此外,涉及补偿金或信任分扣除的有责方,无需申诉,平台会在2月10日前统一处理信任分免除并操作补偿金全额退款。

【淘票票声明:春节档期间武汉购票用户可申请无条件退票】1月22日消息,淘票票发布声明称,即日起正式启动春节档期间(1月22日~1月31日)票务应急处理措施,春节档期间在武汉地区购买电影票的用户均可申请无条件退票。春节档期间非武汉地区城市,如用户有退票需求,淘票票将秉持客户第一原则,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和影院沟通相关退票事项,尽量减少用户损失。

【趣头条CFO王静波因个人原因离职】趣头条1月22日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CFO)王静波离职因个人原因于2020年1月22日正式辞职。王静波的工作将由联席CFO朱小路接管。接下来,朱小路将整体负责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以及投资者关系和资本市场相关事务,向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汇报。(新浪财经)

【《财富》杂志发布“财富2020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1月22日消息,《财富》杂志发布“财富2020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苹果公司连续第十三年高居榜首,亚马逊第二,微软第三。本次榜单中,中国有五家公司入围行业榜单:半导体行业公司台积电、互联网服务和零售行业公司腾讯、家庭设备/家具行业公司海尔智家、计算机设备行业公司华硕与联想。(新浪科技)

【苹果5G iPhone将自研AiP模块】产业链多重信息显示,苹果计划在今年推出多款5G iPhone,苹果5G iPhone将自研天线封装(AiP)模块,不再对外采购。支持更高的毫米波频段将会成为5G手机后续的演进方向。(财联社)

【特斯拉首次突破千亿市值,超过福特和通用市值总和】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7.19%,报收547.2美元。在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涨至555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千亿美元的上市汽车公司。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市值365.17亿美元,通用汽车总市值499.93亿美元,特斯拉市值远超这两家公司的总和。(未来汽车日报)

【亚马逊CEO贝佐斯以1172亿美元重返榜首】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首富再次易主,亚马逊创始人和CEO杰夫·贝佐斯反超法国路威酩轩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特,领衔《福布斯》世界富豪榜。根据实时统计数据,贝佐斯净资产升至1172亿美元,超越资产总额1129亿美元的法国路威酩轩集团总裁贝尔纳·阿诺特。排名第三的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资产总额达1104亿美元。前几天,阿诺特刚刚取代贝佐斯占据《福布斯》世界富豪榜榜首。(中国新闻网)

【郭台铭承诺富士康威斯康星州工厂今年将投产】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集团创始人郭台铭周三承诺,今年某个时候将让延迟已久的威斯康星州电子工厂投产,启动这一具有代表性的美国项目。郭台铭在台北公司的年会上表示,该厂将在2020年建成并投产,并推动他的公司为第五代无线和人工智能应用制造组件的愿景,但没有详细说明。(新浪财经)

【通用Cruise推出首款无人驾驶车】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于当地时间1月21日晚在旧金山发布首款名为“Origin”的无人驾驶汽车。这款自动驾驶汽车没有踏板和方向盘等传统控制装置,可24小时提供服务,支持夜间驾驶。(未来汽车日报)

【丰田第二代Mirai官图发布,续航或超650km】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发布了旗下第二代Mirai量产版的官图,将于今年秋天开始在日本生产。2020年底,新一代Mirai首先在日本市场推出,然后进军北美和欧洲。新车为氢燃料电池车,基于TNGA后驱平台打造,续航里程较第一代Mirai提升了30%,或可达652公里。(新浪汽车)

【任正非达沃斯发言实录:美国不必过于担心华为的成长】1月21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言。任正非认为,美国不必过于担心华为在世界上的地位和成长。“美国实体清单去年打击我们,没起到多大作用,我们当时认为自己基本能够抵抗,因为过去十多年前已经开始做了一些准备。今年美国可能会继续升级对我们的打击,我们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影响也不会很大。”

【钟南山:我的动力来自疾病对人生命的威胁】已赴武汉的钟南山说,当医生本身就是如何对待人,希望其健康,自己的动力来自疾病对生命的威胁。他寄语年轻医生,不要满足现状,要不断探索,中国医学才能进步。

【王广发:高度怀疑病毒先进我眼睛结膜,再到全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组成员王广发22日深夜发微博称其病情已好转,同时其称之所以被传染,推测是没有戴防护镜所致。武汉当地一位资深临床传染病专家也向记者表示认可这项推测。

【谷歌CEO:AI或许是目前最重要的发明,比电的意义更大】1月22日消息,在2020冬季达沃斯年会上,谈及对于AI的看法,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认为,AI或许是人类目前最重要的发明,将会比电和火对人类的影响更大。面对每个科技发明,都应该将其优势最大化,将负面影响最小化。此外,他表示AI将会使人类能够在未来拥有干净、价格低廉的能源。同时,对于风险的思考也是很重要的,人类需要提前思考AI安全性问题的解决方法,需要全球的治理框架与合作。【责任编辑/赵康】

来源:创业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早报】肺炎确诊554例,武汉封城!淘宝两天售出8000万只口罩​;趣头条CFO离职;特斯拉首次突破千亿市值
澎湃的温柔中指:发刊词清新魔幻背后的高潮迷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