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捕获用肺炎疫情投递攻击案例 来自印度黑客组织

2月5日上午消息,360公司今日表示,360安全大脑近日捕获了一例利用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题材投递的攻击案例,攻击者利用肺炎疫情相关题材作为诱饵文档,对抗击疫情的医疗工作领域发动APT攻击。在进一步追踪溯源中,360发现这起APT组织隶属于印度黑客组织。


据悉,该攻击组织使用采用鱼叉式钓鱼攻击方式,通过邮件进行投递。其利用当前肺炎疫情等相关题材作为诱饵文档,部分相关诱饵文档如:武汉旅行信息收集申请表。xlsm,进而通过相关提示诱导受害者执行宏命令。简单说,攻击者其将关键数据存在worksheet里,worksheet被加密,宏代码里面使用key去解密然后取数据。这里一旦宏命令被执行,攻击者就能访问某网址,并使用scrobj.dll远程执行Sct文件,这是一种利用INF Script下载执行脚本的技术。

360表示,目前可以确定攻击者来源于印度的APT组织。该组织的攻击目标主要为:中国、巴基斯坦等亚洲地区国家进行网络间谍活动,其中以窃取敏感信息为主。而且在对中国地区的攻击中,主要针对政府机构、科研教育领域进行攻击,尤其以科研教育领域为主。【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互联网相亲,是怎么收割单身男女的?
寻路中国好游戏:为什么中国做不出3A大作?
美政客又鼓吹"清洁网络"计划 赵立坚:美方早就满身污迹
【IPO】宾酷网络IPO:应收账款畸高 乐视兼任大客户与供应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