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各分园2月10日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

2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北京市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发布信息,并答记者问。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介绍,疫情爆发后,中关村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投入抗疫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示范区共有200多家企业直接参与了此次疫情抗击与防控工作。疫情爆发以来,百度、京东、快手、360、搜狗等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80多家中关村企业累计捐款捐物的价值已超过21亿元。

2月7日,为落实市里出台的两个《若干措施》,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支持科技“战疫” 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两个方面,提出了10条支持措施,包括:推动创新品种加速进入审评审批绿色通道,支持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承接防疫抗疫产品研发生产,支持防疫抗疫项目研发产业化,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支持小微企业积极开展抗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支持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孵化机构开展抗疫服务工作,支持中关村社会组织加大服务力度,支持中关村各分园加大服务力度,加强企业跟踪服务。有关政策的具体内容和申报流程,已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官方微信和网站发布。

“我们即将发布中关村企业联系服务线上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和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困难需求,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开复工后的协同办公、物流、住宿、餐饮等需求,我委将协同属地区政府、市有关部门、企业努力解决。同时,我们将持续做好市里其他支持政策在中关村示范区的协调落实,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开复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说。

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到2月10日,中关村各分园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还有一些企业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实现了灵活复工。【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人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媒:美中摩擦迫使日本手机零件厂商调整战略
高盛报告:美国制造业企业拒绝“退出中国”
企业微信海外版悄然改名,或与美国禁令有关
中关村各分园2月10日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