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被投诉歧视并报复怀孕员工 谷歌被劳动局调查

日前,据外媒CNET援引CNBC报道称,谷歌因涉嫌歧视怀孕的员工,被负责监督工作场所歧视的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EEOC)投诉,目前正在移交给相关调查部门。


据悉,该事件的当事人是在谷歌工作了五年的前用户体验设计师切尔西·格拉森(Chelsey Glasson)。去年8月,她在内部备忘录《产假后我不会再返回Google了,这就是为什么》上指出,在怀孕期间,她受到了歧视和报复。

格拉森声称,她的上司曾对孕妇做出不适当的评论,当她向人力资源报告此事时,自己却遭到了报复。她说,上司给她打了不佳的工作表现评分,并且不公平地取消了她返岗后的升职(经理的任命)。

据外媒报道,格拉森(Glasson)于2019年底向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提出了投诉。谷歌于今年1月回应称,没有发现“歧视”的证据。且谷歌没有任命格拉森为经理的原因是没有编制。

这并不是谷歌第一次遭到员工的指控。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2018年,谷歌员工对公司处理对主要高管的性骚扰指控进行了大规模罢工。罢工组织者中的两个人克莱尔·斯塔普尔顿和梅雷迪思·惠特克指出,他们因组织工作而遭到管理层的报复。最终,斯塔普尔顿于6月离开公司,惠特克也于7月离开。

现在,考虑到前员工指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谷歌正面临来自联邦机构的多项调查。在解雇了四名员工之后,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对谷歌进行了调查,而几个月前谷歌刚刚与该机构达成劳资协议。2019年夏天,谷歌和解了一项针对年龄歧视的集体诉讼,同意支付1100万美元。

对此,谷歌发言人日前表示:“举报不当行为需要勇气,我们希望为员工提供关怀和支持。对举报的所有不当行为案例,我们都进行了严格的调查。另外,过去一年,我们简化了员工的投诉流程,并为谷歌的调查流程提供更高的透明度。”【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