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升级?神舟电脑京东自营店全线产品惨遭下架

“神舟电脑喊话京东”事件持续发酵。2月23日,有网友发现,继公开喊话京东要求立即支付拖欠的高达3亿货款之后,神舟电脑京东自营店全部产品已被下架。目前,消费者已搜索不到神舟电脑京东自营旗舰店的任何商品。

此前的2月20日,正当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神舟电脑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京东拖欠巨额贷款高达3.383亿元,公司已向法院提起诉讼。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也公开喊话京东,称“欠账还钱,天经地义”。

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因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

2月21日,神舟电脑再次发声,指京东不予结算货款之外,自双方合作以来还多次遭遇京东强制二选一、产品搜索降权等“五大酷刑”。

吴海军也在个人认证微博证实,“京东去年双11逼迫神舟二选一,不准神舟参加天猫双11活动,神舟断然拒绝!随后京东未经神舟许可,强行将神舟产品降价。

吴海军认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中小企业最大的问题是面临现金流断裂而倒闭。

为此,吴海军建议,“现在让银行迅速给中小企业贷款也有些勉为其难,而让银行给大企业放款,并加强执法力度,让大企业迅速支付拖欠的中小企业款,这可能是最有效最快的方法。”

近年来,京东应付账期的不断拉长曾引发广泛批评。据京东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Q3应付账款账期高达56.6天,当季京东应付账款则高达865亿,而去年同期仅仅是782亿。【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矛盾升级?神舟电脑京东自营店全线产品惨遭下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