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现“弃拼入淘”潮,超5000义乌商家20天内涌入淘宝特价版转机

自3月26日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以来,已有超过5000家义乌商家登陆开新店。这些来到淘宝特价版的新商家,有六成曾在拼多多上开店。

义乌是全球闻名的小商品之都,历来是电商行业重镇。凭借着强大的物流集散能力,义乌吸引了大量的中小商家,从某种程度上,义乌商家的走向正是中国电商的风向标。淘宝特价版的上线,进一步强化了义乌商家“弃拼入淘”的趋势。

(超5000义乌商家20天内涌入淘宝特价版)

一位新入驻淘宝特价版的义乌工厂老板表示,过去几年也曾试图在拼多多上发展,但拼多多上的不少规则相当严苛,对商家动辄给予高额罚款,在拼多多上赚钱越来越难。“谁也没法一直做赔本买卖”,这是许多“弃拼入淘”商家的心声。在他们看来,商业生态成熟,治理规则也更明确的淘宝特价版,是获取生意增量的新阵地。

事实上,淘宝特价版从一开始就将义乌作为了重点主攻地区。日前,淘宝特价版针对义乌中小商家提供了“造血式”教学,帮助义乌中小商家进驻特价版并学习线上营销技巧,在义乌商家圈中形成强烈反响,这也促使更多义乌商家加速转投淘宝特价版。

(义乌商家线上学习进驻淘宝特价版)

据报道,目前入驻淘宝特价版的义乌商家总数已超过5万家。而在全国,累计已有117万产业带商家登陆特价版,淘宝特价版已成为产业带商家最大平台。【责任编辑/吴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回应“淘宝台湾将停止运营”,阿里巴巴:尊重克雷达决定
淘宝特价版今天正式启动“1元更香节” 硬刚拼多多之意明显
继爱奇艺后 台当局又对淘宝台湾动手:限6个月撤资或改正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因与张大奕绯闻致歉,自请公司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