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赔5亿美元和解“降速门” 每部iPhone拟赔25美元

针对iPhone“降速门”在美国引发的集体诉讼,苹果公司已同意支付最多5亿美元进行和解,对消费者提供逐一赔偿。英国广播公司3月3日报道称,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在推出新款机型时“悄悄降低老款iPhone的运行速度”,以诱导用户购买新手机或更换电池。

法庭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否认自身有不当行为,希望和解是为避免诉讼带来的负担和花费。根据这项和解方案,苹果公司将向美国国内受影响的iPhone用户支付每部手机25美元的赔偿金,具体金额根据符合索赔条件的手机数量将有所调整。此次和解覆盖的机型包括iPhone6系列、iPhone7系列以及iPhoneSE。苹果公司最终需赔偿的总额最高达5亿美元。

苹果“降速门”事件在2017年被爆出,起因是有用户发现对iPhone进行软件更新后,手机性能受到影响,运行速度减慢,误导他们认为手机使用寿命将尽,需要换新手机。苹果公司之后曾承认后台软件更新会降低手机运行速度,但将此解释为延长手机寿命。同时作为道歉,将更换电池的价格从79美元下调至29美元。但许多用户仍表示不满,称自己因为不知情,已花大钱买了新手机,于是向苹果公司提出集体诉讼。

在其它国家,“降速门”事件大多以苹果公司败诉而完结。2018年在意大利,苹果公司被罚款1000万欧元。几周前在法国,苹果公司被罚款2500万欧元。法国监管机构表示,消费者不知道在对软件系统更新后手机运行速度会变慢,这是“欺骗性的商业行为”。由于中国用户此前并没有对“降速门”有过集体诉讼,苹果和解计划的补偿对象暂不包含中国区iPhone消费者。【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