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抗疫经济刺激方案或超1万亿美元 道指受刺激反弹超1000点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由于特朗普政府希望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积极作斗争,白宫正在寻求一项价值从8500亿美元到逾1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

一位政府官员说,该方案可能包括:5000-5500亿美元将用于直接向民众放款或减税,2000-3000亿美元将用于小企业援助和500-1000亿美元将用于航空和行业救济。

另有官员表示,其中2500亿美元专门用于直接向美国人发放款项。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早些时候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立即”将紧急资金投入美国人的口袋。

姆努钦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我的意思是在接下来的两周内。”

姆努钦补充说:“总统指示我现在必须这样做。”他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要求财政部推迟高达3000亿美元的纳税。姆努钦敦促美国人在4月15日截止日期之前报税。他说,许多美国人可以在线报税并获得退税。

此外有消息称,特朗普正寻求直接给美国人每人超1000美元的补贴。

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美股市场已经损失了数万亿美元,并迫使世界各地的政府采取大刀阔斧的措施来减缓疫情的传播。

受刺激方案的推动,道指周二收盘上涨1048.79点,或5.19%,报21237.31点;纳指涨430.19点,或6.23%,报7334.78点;标普500指数涨143.06点,或6.00%,报2529.19点。【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