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确认融资7亿美元,继续坚持此前公布的目标,美团将在2015年完成1000亿交易额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昨天下午,美团在北京举行媒体招待会,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美团COO干嘉伟、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到场。王兴介绍,2014年美团完成460亿的交易额,在电影、酒店、外卖等领域都全面开花。对于外界关注的上市问题,王兴表示近两年不会考虑上市:美团现在以低调做事为主,先把新融到的资金用好。

今天下午,美团在北京举行媒体招待会,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美团COO干嘉伟、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到场。对于此前亿欧网报道的美团融资7亿美元的消息,王兴在现场做了确认,同时表示公司估值已达70亿美元。另外,对于2015年的预测,王兴继续坚持此前公布的目标:美团将在2015年完成1000亿交易额。

王兴介绍,2014年美团完成460亿的交易额,在电影、酒店、外卖等领域都全面开花,成为相应领域的领先者。其中,美团电影完成50亿交易额,占中国电影票房总额296亿的16.9%;外卖业务日订单超过150万单。美团积累了2亿多的手机用户,移动端交易占比超过90%;目前,美团覆盖了全国1006个大中小城市。

此次美团三大核心人员亮相,COO干嘉伟负责线下销售地推、穆荣均负责技术。王兴表示,美团的未来还是线上线下O2O齐发展,线上产品和技术为主要,线下是地推与商户。美团COO干嘉伟认为,美团的优势在于同时建立了两个入口,一个是消费者入口,另一个是商户入口。

对于外界关注的上市问题,王兴表示近两年不会考虑上市:美团现在以低调做事为主,先把新融到的资金用好。王兴的此番表示这和此前亿欧网报道美团2017年前不上市的消息一致。不久前,窝窝团提交上市招股书,据亿欧网所知,美团的竞争对手大众点评也已经准备好了上市的各方面工作。美团此次融入巨资,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为接下来可能遇到的激烈竞争做准备。

美团被认为是下一个百亿美金公司,公司规模迅速在扩大,这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管理上的难题。美团的管理团队虽然有干嘉伟和沈丽这样有大公司背景的高管,但整体较年轻;此前,美团负责销售的副总裁杨俊离职,行业里又时常传出美团早期高管被削权的传闻。在美团由中型公司往大公司方向发展的过程中,美团能否继续保持管理上的高效存疑。

对于亿欧网的质疑,美团负责人表示,在学习过程中,管理即实践,不是学习看书,这几年在反复学习。对于部分核心人员离开的事实,美团表示公司在管理上是业界有名的透明高效,高效是把合适的人放到核实的位置,流动未尝不好,这事正常的。

活动上,美团三位核心人员也谈到各自在去年的遗憾,王兴认为自己低估了行业和业务的发展速度,人才管理上自己进步有点慢。穆荣均认为技术团队的成长和扩张速度不够。干嘉伟认为,业务的成长速度超过了管理团队的成长速度,要认识到美团对社会的影响,必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更多地与外界交流。

尽管交易额(销售额)达460亿元,但美团长期对自己的收入讳莫如深。此次活动,王兴透露,美团2014年的净收入为19亿元,达到了年初制定的目标。按照营收和销售比,美团的毛利依然相当低,只有4.13%。此前,美团在2013年底曾宣布接近盈亏平衡,但2014年面临激烈的竞争,不得已只能继续以价格战的方式争夺市场。

很显然,有巨额资金储备、并且即将上市的大众点评,加上气势汹汹的饿了么,已经在各细分领域一堆O2O创业公司崛起,美团在2015年面临的竞争压力将不会小。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不久前,窝窝团提交上市招股书,美团的竞争对手大众点评也已经准备好了上市的各方面工作。美团被认为是下一个百亿美金公司,公司规模迅速在扩大。不过,对于外界关注的上市问题,王兴表示近两年不会考虑上市:美团现在以低调做事为主,先把新融到的资金用好。这与此前亿欧网报道美团2017年前不上市的消息一致。美团此番融资,可能与下一步的布局以应对下一步的激烈竞争有关。【责任编辑/赵玉洁】

本文来源亿欧网   作者:欧文,亿欧网专栏作者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兴:确认融资7亿美元,继续坚持此前公布的目标,美团将在2015年完成1000亿交易额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