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讽!纽约州长亲自发推感谢华为捐赠 美国媒体却集体默不作声

据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在推特上发表的推文显示,中国华为公司向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最为严重纽约援助了一批医疗物资。

据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办公室发表的声明称:“纽约州正在与这种病毒作斗争,我们需要得到我们所能得到的一切帮助。”他说:“这些公司、组织和个人,以及每天前来提供支持的许多其他人的慷慨大方,将在我们的使命中发挥关键作用,它们能加强我们医院的救援能力,支持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帮助人们获得他们需要的帮助。我代表纽约家庭,对他们的慷慨大度深表感谢。我们将以纽约闻名的善良、力量和坚韧共同渡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在一长串感谢清单的末尾,中国华为公司位列其中,华为此次向纽约州共捐献了:1万个N95口罩、2万件隔离服、5万个护目镜和1万双手套。虽然数量并不是很多,但是相比目前美纽约当地的口罩和手套价格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巨款了。

根据彭博社3月24日的报道,随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成为世界第一,纽约州目前已经成为全世界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目前纽约市的医疗用品缺口极大,很多供应商趁机抬高了价格。据纽约州长安德鲁 库莫的办公室介绍,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的口罩售价为7.5美元,而在疫情之前每个仅为58美分。温度计的价格是平时的两倍,乳胶手套的价格是平时的三倍。帮助诊断新冠病毒的便携式X光机的价格是疫情发生前的20倍。

有意思的是,纽约州州长办公室将华为的捐赠放在了清单的最后,安德鲁·库莫在推特上也将华为放在了感谢清单的最后。在美国主要社交媒体推特和谷歌上搜索“Huawei”或者“华为”你甚至都找不到华为捐赠给纽约的消息,也看不到任何纽约市民的感谢。考虑到美国政府即使是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期也在试图切断华为的芯片供应链,似乎中国华为已经做了一个国际大公司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而如今美国政府却已经没有了资本主义“自由贸易”和“公平竞争”的气量,就连媒体对华为的客观报道都成了奢望。【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南方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