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李彦宏发了第一支vlog,玩了一次名副其实的“黑”色幽默

的疫情让很多人开始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也让更多人明白了爱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两个月的疫情过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日,也许是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参与关灯一小时活动的人比往年更多了。小编发现,除了广大网友们,还有歌手吴青峰、演员朱一龙等明星积极为这次活动发声,就连像百度CEO李彦宏这样的互联网大佬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了。

3月28日晚八点半,李彦宏在自己的百家号发了一条动态“带大家看看我的书房”,并附上了自己的第一条vlog。出于好奇,小编点开了他的vlog视频,看完视频之后,小编对他只有一个评价——调皮!这条他发布的vlog中,压根没有他书房的全貌。视频中呈现的书房是在全黑的背景上做了书桌、沙发和盆栽的简单特效,展示完特效以后画面突然变成全黑。看到最后才发现,原来他是为了通过关灯的特效呼吁大家响应地球一小时的号召。不过他这个清奇的展示方式有点颠覆小编对他的认识,以前觉得他是一个高冷的技术宅,现在才发现,原来李彦宏这么会玩!

发布这条vlog以后,很多网友在评论区表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李彦宏、李老板有点皮……可以看出大家还是很喜欢这个展现了不同一面的李彦宏的,利用这种轻松幽默的方式呼吁大家关注环保,李厂长可以的。

其实李彦宏以前就参与过各种各样的环保活动,2014年,李彦宏就担任联合国环保公益大使,成为联合国43年来首次在全球邀请的企业家大使,给我们国家长足了脸。2015年,李彦宏和潘基文共同启动了百度回收站直达号,呼吁大家注意电子垃圾的回收。这次地球一小时的关灯活动,李彦宏以完全不同于以前的形式——vlog这种方式参与进来让人觉得颇有些意外,不知道他未来还会不会继续通过这种方式跟大家做别的互动。

当然,也不只李彦宏一个人选择用新形式参与环保。在今年的关灯一小时期间,有的人选择坐在窗边看星空,有的人则参与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举办的线上熄灯直播活动,跟广大网友一起享受黑暗中的乐趣。比起我们一年使用的电量,其实关灯一小时能节省的电能并不算多,但地球一小时的真正意义在于提醒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节省能源,保护环境。【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